Tina says
-------------------------------------------------------我为什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每天你都能强烈地感受到有几十颗心在爱你,几十双眼睛用敬慕的眼神看你。当发觉他们的一点进步,你就惊喜、欣慰、感动;当你不自觉地摸摸孩子的头,他就高兴地一整天都笑着。我和孩子就像一对恋人,因为幸福地感受到了爱,所以加倍地向对方示爱,如此循环不断。
posts - 46,comments - 66,trackbacks - 0

(摘录)

1、 我的手很小。请不要期待我会将床铺、画画或打球这些事做得完美无暇。我的腿很短。请慢下脚步,这样我才赶得上。
2、 我眼中所看到的世界与你看到的不同。让我安全地探索这个世界。不要对我做不必要的限制。
3、 家事永远也做不完。我当小孩的时间非常短暂。请心甘情愿地利用时间告诉我这个美好世界的一切。
4、我的感情很脆弱。不要整天对我唠叨,用你想要他人待你的方式待我。
5、我是一份来自上帝的特别礼物。以上帝期望的方式宝贝我——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给我生活的方针,并以爱的方式惩戒我。
6、我需要在你的鼓励(但不是空洞的奖励)下成长。不要吹毛求疵。记住,你可以挑剔我做的事,而不挑剔我。
7、给我自己做决定的自由。容许我失败,这样我才可以由自己的错误中学习。然后,有一天我可以做好准备,做出生命要我做出的决定。
8、不要过度照顾我。那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达不到你的期望。我知道要这样做很难,但不要拿我与我的兄弟姐妹相比。
9、不要害怕我离家一周。孩子需要自父母处得到休假,父母亦需要自子女处获得休假。
posted on 2009-03-22 18:32 Tina 阅读(1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育研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