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says
-------------------------------------------------------我为什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每天你都能强烈地感受到有几十颗心在爱你,几十双眼睛用敬慕的眼神看你。当发觉他们的一点进步,你就惊喜、欣慰、感动;当你不自觉地摸摸孩子的头,他就高兴地一整天都笑着。我和孩子就像一对恋人,因为幸福地感受到了爱,所以加倍地向对方示爱,如此循环不断。
posts - 46,comments - 66,trackbacks - 0

如果不是被派去做宣传,我也不会想到……

才早上7点半,学校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贾老师跟我说着谁谁的姐姐也参加中考,我突然想到他们……

那是我正式工作后带的第一批学生。那时他们多小啊,现在回想真是小可怜!今年他们也是初三毕业,时间有过了九年这么久吗?

近些年我很少想他们了,因为一想起来就觉得愧疚。我刚工作,没有经验,我爱他们,却不会爱。

我想着,他们正坐在某个学校的某个考场里,我甚至能看到某个人思考的样子、写字的样子,还都是小时候的样子。

祝他们顺利!



posted on 2008-06-21 21:10 Tina 阅读(191)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My lovely kids

FeedBack:
# re: 中考第一天
2008-06-22 22:04 | 影视dvd
博主很真诚,赞赏,我年轻时也这样,感觉做的很好了,其实不够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考第一天
2008-06-23 21:55 | Tina
呵谢谢啊!
以过去为鉴,对现在的学生尽量不留遗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考第一天
2008-06-28 11:17 | 长江三峡
现在的学生
辛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考第一天
2008-06-29 12:42 | Tina
是啊,小学中学都不容易。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考第一天
2008-08-24 20:17 | shensui
日子,有时很美,有时很残酷啊!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中考第一天
2008-08-25 08:59 | Tina
所以美的时候就要好好享受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