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says
-------------------------------------------------------我为什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每天你都能强烈地感受到有几十颗心在爱你,几十双眼睛用敬慕的眼神看你。当发觉他们的一点进步,你就惊喜、欣慰、感动;当你不自觉地摸摸孩子的头,他就高兴地一整天都笑着。我和孩子就像一对恋人,因为幸福地感受到了爱,所以加倍地向对方示爱,如此循环不断。
posts - 46,comments - 66,trackbacks - 0
刚听班主任说到Ellen的家庭,真相太让我吃惊。遂更加觉得她心疼。
选Ellen当课外表有点儿属于意外。当时我对这个班的学生还不了解,又需要一个办点儿小事的可靠人,唯一印象她一副很认真乖巧的样子,就命她做些拿东西问作业之类琐事。一学期后正名为英语课代表。
Ellen不大会说话,办公室老师都说“怎么闷闷的”,我就回“老实听话”。升入五年级,课代表的工作多起来,Ellen的话也多了,我突然觉得非常喜爱,庆幸自己没有选错人。

我有时对学生或对孩子的教育过于心重,这和我本来就是个爱操心的人有关。
是太适合做教育工作者还是太不适合?
我想起太白道观的道士说,唯有离了让我操心的人才能清净。
posted on 2008-04-30 20:23 Tina 阅读(13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My lovely kids

FeedBack:
# re: 心疼~
2008-06-12 17:50 | 体彩
很适合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呵呵,这样细心的老师,学生会喜欢你的,嘿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心疼~
2008-06-13 21:37 | Tina
谢谢你的支持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