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阅读刘墉先生的书,从中得到了不同的感悟,在书中他告诉我们做人要谦和,要大度,要冷静,要执著,要分辨是非,要分辨善恶,为人要善良,要乐于帮助别人,对此我一直赞同,也愿意如此去做。

但今天,2008年的6月6日,在学校圣爱大厦2楼的天天渔港餐厅所亲身经历的一幕,让我却记忆犹新,并且不得不重新去衡量并且从中学习,重新去体会“人要分辨善恶,要为人善良”的世人皆知的道理。

像平常一样,由于需要节省时间,所以决定再次去2楼的天天渔港吃饭,虽然一直知道此家饭菜一般,价钱偏高,上菜很慢,但因为可以节省时间准备课程还是跟同事Cheryle,Anne去了,等了快半个小时终于吃到了饭,整个进餐过程都很愉快,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我们吃完饭结账给了100元钱后,餐厅服务人员竟然以我们没有盯住谁收账为理由一口咬定诬陷我们没有付账,在我们极其不愿意浪费时间的情况下要求跟经理商量此事宜,经理却说因为我们没有盯住是哪个服务人员,所以饭店对此无能为力,最后店员为了推卸责任竟然在经理快速消失后群起而攻之,“店大欺客”就是我们当时所有的想法,最后找钱没有拿到,还被一群人攻击。对此我一直不能释怀。

回来顺利上完课我就一直在想,大至整个社会,小至个人家庭,大家天天极力推崇和谐社会,可在人性的贪婪,自私,护己却又知而不改又是多么的可怕。

我们不怕犯错误,但我们需要正确面对并从中学习,希望大家的生活都会过的顺顺利利,完善自己,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和谐社会,和谐家庭“


谨以此篇博客献给我爱的所有的朋友和学生们,希望你们能够提高警惕,愿此不愉快地事情永远不要发生在你们的生活中,永远快乐!!!

Yours
Zoe 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