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外面吃饭回来,正巧碰见以前在新加坡工作时的一个好友Jolen Tan在线上,胖胖的一个女孩子,心底很善良。(PS:新加坡有3个闪光点:1,小肥妞多,快餐导致的;2,女孩子抽烟的多,工作节奏快压力太大;女同性恋多,女人越来越自强:))记得当初合同期满计划要回国的前几天,正巧碰上OFFDAY,接到了她的电话,说是想跟我一起转街,当时还有点纳闷,到了BUGIS PLAZA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她是想请我吃饭饯行!印象很深刻,当时在一家泰国餐馆吃的泰餐,我们边吃边聊十分开心,(也就是那时第一次尝试了泰国的绿咖喱,用陕西话形容“攒很”)。那天我们聊了好多,虽然一顿饭不能代表什么,但让我却很感动。因为以前在一起工作时,工作节奏快,压力大,OFFDAY又不是同一天,大家好像并没有机会好好多聊过,刚过去工作时总是听不同的朋友说新加坡人把大陆人看做是2等公民,但真正played as one of the member 的时候,才觉得:其实都是多虑了,“人不在乎出身如何,贵贱或贫富,关键不是别人用什么样的眼光看你,而更重要的应该是我们自己如何看待自己!”


  在新加坡的日子对于我个人来说与其说是一段单纯的工作经历,不如说是我人生阅历中的第一个驿站,在这个驿站中,我见识到了人与人之间单纯的友谊,天性的友爱,以及付出后得到的收获:人与人之间其实最平等的应该是“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