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

灿灿蒲公英

享受生活

国王是个喜爱花草的人,所以他的花园里种满了各种珍奇的植物。但是有一天,花园里的花突然都谢了,国王又伤心又奇怪,于是亲自到花园里找原因。 他问牡丹,牡丹说她虽有硕大的花,但结不出果子,她因此而自卑。 国王问梅花,梅花告诉他因为不能与其它花儿一同开在温暖的季节而烦恼。 夜来香说她对不能让人们在白天欣赏她的美丽感到不公平,与其开在夜晚无人问津,还不如不开。 …… 所有的花儿都有类似的感觉,她们都觉得自己应当更美,更被人喜爱。 国王听了很伤心,他不明白花儿们为什么不能快快乐乐地生活。 他走啊走,最后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一片新绿,一丛小小的安心草舒适地沐浴着阳光。国王很奇怪,便问它:“安心草啊,所有的花儿都谢了,为何只有你活得这般自在?” 安心草在阳光中舒展了一下叶子,笑道:“如果您想要美丽的花儿,您会叫花匠栽棵牡丹;如果您想要株橡树,您也会叫花匠种上。您既然让我长在这里,就说明您也需要我——一株小小的安心草。所以我只需安心地生活,沉醉于身边的一切。即使卑微,被人看不起,我也要快乐地生存,一滴水、一缕阳光,都是我生命的元素。只要我还是安心草,就要认真享受安心草的生活。” 国王笑了笑,不再说什么,只是栽了一盆小小的、心满意足的安心草在自己的窗台上。

posted on 2007-06-12 12:21 张新 阅读(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吹向少年的风
  • 老师你写的文章很美,像一缕清风,或者像一米阳光,很舒心的感觉。
  • --阳光无香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