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

灿灿蒲公英

成长点滴

每日朝而往、暮而归,大部分时间都给了我心爱的教育事业。不经意间,儿子已八岁了,对于他的成长,我介入得实在是太少了,只能在闲暇时,记下点点滴滴,作为他成长的记忆。 2004年4月6日 躺在床上,儿子满脸骄傲地对我说:“昨天爸爸给我玉米糖了。”我问:“那你给妈妈留没有?”他转了转眼珠,很策略地回答:“明天我给你苹果,妈妈,你爱吃苹果吗?”真是个小鬼头! 提到苹果,他马上形成条件反射,张罗要吃。此时,已经准备睡觉,所以我用严肃的口吻警告他:“吃苹果牙会长虫的!”“为什么呀?”“因为苹果有糖呀!”“那我喝水糖不就化了。”“那也不行,糖已进牙里了!”“那我多喝水还不吗?”看来,不吃到嘴是不能罢休了。削苹果皮多麻烦呀,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给他拿了一只香蕉。 于是儿子心满意足地小口小口吃起香蕉来。已将近九点,实在令人焦急,我只好激将:“你简直像个没牙老太太!”果然奏效,他马上大大地咬了一口。接着,大一口,小一口,紧一口,慢一口,转眼间,大半个香蕉进肚,只剩下一小截了。可是他却开始舔起来,急煞人也!百般启发也不见成效。猛然宝宝说了一句:“它们都到我肚里开会去了。”茅塞顿开,赶紧趁热打铁:“先前进肚里的已着急了,你手里的已迟到了,快!”只见宝宝闻言狼吞虎咽,转瞬结束战斗,捧起水瓶漱漱口,驱走作怪小虫。 好不容易安稳了。转而宝宝又想起老太太之说,于是赶紧表白心迹:“妈妈,我不想当老太太!”我暗想:那是自然,无论如何,他也成不了老太太。于是就逗他:“儿子,你想长大吗?”很响亮的回答:“想!”“你长大了,妈妈怎样了?”“妈妈不变老!”已然有急切的哭音。我赶紧抚慰:“妈妈当然不会变老,妈妈永远年轻!”释然、作罢。儿子转瞬进入梦乡,我起身记下这个普通而难忘的夜晚。 这就是我与儿子睡前的交流,每天的这个时刻,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儿子的童言稚语,驱走了我一天的疲劳。其实生活中我们真的应该珍视这些小小的爱意、小小的感动、小小的快乐。我随意记下的这些零零碎碎,点点滴滴,恰是漫漫生命旅途中的最美繁星。

posted on 2007-06-12 12:17 张新 阅读(1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吹向少年的风
  • 老师你写的文章很美,像一缕清风,或者像一米阳光,很舒心的感觉。
  • --阳光无香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