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系统

计算机专业教学
posts - 48,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0
  教师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ava实验五

Posted on 2006-10-30 14:15 形式系统 阅读(71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编程开发

实验五 集合类

 

[实验目的]

1、        Collection、List接口使用。

2、        Map接口使用

 

[实验内容]

1、  List接口对象(ArrayList、LinkedList均可)为基础建立一个通讯录,要求通讯录中必须含有姓名,性别、电话、地址、Email等等 。实现该类并包含添加、删除、修改、载入、保存、按姓名查、按电话查等几个方法。编写主程序测试。

2、  换一种 List 接口对象尝试一下执行效果。

3、  (选作)利用集合类构造一基本的二维表结构, 建立表模型 TableModel 类,通过从 AbstractTableModel 派生,其内在结构采用集合类的方式。

 

1

public class Contacts {

    private List<Person> persons=new ArrayList<Person>();

    // 添加

    public void add(Person p){

       persons.add(p);

    }

    //... 其余方法

}

public class Person {

    String name;      // 姓名

    String sex;       // 性别

    String tel;       // 电话

    String address;   // 地址

    String email;    //email

}

 

 

 

Feedback

# re: Java实验五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1 21:52 by A student.
第三个小题,老师可不可以给个例子学习一下。

# re: Java实验五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7 10:20 by yh
换一种List对象,除了变量定义,基本是一样的。这就是接口的好处,但其底层实现是完全不同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作相应的数据实验。如:建一个很长的数组,进行同种类型的排序或查找等操作。仿照实验四一样,分别比较ArrayList,LinkedList执行效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