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尾巴
幸福的尾巴
posts - 218,comments - 47,trackbacks - 0
有段时间没有来了,因为公司的事情实在是脱不开身,有时回家也都是半夜.前几天本来看到一个贴子想发这里来的,突然打不开这个站点了,胸闷ING...
今天补发下.

我和你背對背開始往前走,我們說好走完一百步後再回頭,如果還能看到對方,我們就忘掉以前所有的不快樂重新開始;如果看不到彼此,就繼續往前走,不要再回頭。
當我走出第一步,一種悲哀的情緒漫過心底:我的愛情路只剩下九十九步了。我們怎麽走到了今天這一步?我們曾一起在雨中漫步,衣服淋濕了也不覺得冷;我們在雪天裏呼著熱氣吃霜淇淋;我們曾手拉手一起看夕陽西下,看落葉紛飛……
我已走過二十步,你呢?我好想回頭看看你,是否和我一樣步履艱難。你還記得嗎?我教你學電腦的時候,曾跟你說過,編程時會遇上一種情況叫“閉環”,進去了就出不來,你說你對我的愛就是閉環,當時我很感動。後來我知道閉環不是無藥可救,只要放棄整個程式,退出來便可以重新進入新程式。你現在是不是也想到了閉環?你是否決定退出整個曾經精心營造的程式,再重新開始新的程式?
我走完五十步時,有個賣烤紅薯的老人,問我要不要紅薯。我搖了搖頭,他就推著車走了。爲何他不再多和我講幾句話?那樣我便可以停留一會兒,不要再走下去。
八十步已然在我身後,你是否也在想我們以前不愉快的日子?我們爲一點點小事爭吵,不知爲什麽,你總是對著我哭,我便心亂如麻,煩躁不安。然後,我們都無端說出一些互相傷害的話。終於有一天你對我說:“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然都會被折磨死,分開吧!”我問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你說:“是因爲太喜歡你了,所以不能忍受你跟我在一起這樣不快樂。”
九十九步了。我艱難地擡起沈重的腳,遲遲不願放下,我怕放下腳時,回頭再也看不見你;我怕放下腳時,將永遠失去你;我怕放下腳時,從此再也沒有幸福可言;我怕……腳終於落下來了,淚也順頰而下,我不想回頭,也不願回頭,我控制不住自己,痛哭起來。突然,一雙手抱住了我的雙肩,我回過頭,看到了你,看到了你充滿了深深自責和濃濃愛意的雙眼。
我撲進你的懷裏,哭著說:“我不要再往下走了。”你把我緊緊抱住,輕輕撫摸著我的長髮,說:“其實,我一直走在你的身後,一直在等你回頭。”
 
posted on 2007-02-11 15:35 幸福的尾巴 阅读(16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无聊上来发的

FeedBack:
# re: 来看下[未登录]
2007-03-02 22:31 | 幸福的尾巴
我也希望身后有尾巴,一直跟着幸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