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原创】参加学生的婚礼

博主的话:今天去了江南饭店,参加了我学生的婚礼。这是我参加过的为数不多的中式婚礼,八零后的人能够接纳中式婚礼的并不多,但我知道辉和浩就是这样喜欢与众不同的人。以前也参加过学生的婚礼,似乎没有今天这样的感动,只是出于礼貌到个场,看看昔日的孩子如今也成家立业。但是他们的婚礼,我是感动的,是值得我去回味的,因为他们和别的学生不一样。

    浩和辉是我喜欢的学生,他们所在的98届初中和2001届高中,是我初为人师的第一届初中和高中,也就是说我教了他们六年,人生一晃又有多少个六年呢?我是浩和辉的班主任,比他们大不了多少,自己都是个孩子,却要用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这样学生,当时真的感觉到力不从心,所以我记得我和浩的争执,那是因为在浩的家长面前告了浩的状,而浩又是个刚直的孩子(我自己何尝不是个孩子,当时我也没有结婚呢?),总觉得我没有很有效地处理这个问题,在浩的眼里,只会告状是老师无能的表现,我也是因为浩的观点才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师的角色。辉也是个很有个性的学生,记得高三那一年我也不记得因为什么原因,辉的一句话就把我真正气昏在了讲台了(因为放不下这些即将高考的孩子,我还没有休完产假就回到了学校,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被气昏就可以理解了),16年风风雨雨的教师生涯走过来,发现和学生的矛盾更多是老师自己的处理艺术欠妥,学生都是很善良的。所以我也很感谢他们能在和我共同相处的六年,让我不断地进步,由一个懵懂的教育新兵成长为成熟的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学生们功不可没。因为人与人的相处都是要用心来坦诚的。

    浩和辉是懂感恩的,他们在忙碌着张罗婚礼的同时,竟然不忘记到我的家里来接我这个班主任;浩和辉是幸福,我看着他们情窦初开,看着他们双双携手考上同一所二本院校,看着他们恋爱的起起落落,看着他们幸福地走上婚姻的殿堂,虽然我知道谁也不敢给未来和永远打包票,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记得婚礼上对彼此许下的诺言:“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posted on 2011-01-02 14:50 朱虹 阅读(18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Feedback

# re: 【原创】参加学生的婚礼 2011-01-05 15:36 熊海燕

oo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