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原创】同学的情谊,老师的教诲

 博主的话:今天下午接到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来自丰城中学的戴老师——我在国培班一期的同学。十二天的学习让我们彼此认识了对方,这次戴老师来到我们新余,作为明天省级中学生英语奥赛的主巡考,抽空给我打了个电话,希望大家能坐下来聊聊,我真的很开心这些同学来新余会记起我,无论是赣州的欧阳老师,还是抚州的吉凯老师,还是今天的戴老师,我觉得我们因为教同一学科而彼此理解,我们也因为共同的追求而在一起学习探讨,能够有这样的良师益友在自己生活的圈子里,是我人生的一大幸事。

    吃饭的时候,由于有很多戴老师在新余的同学在场,我没有和戴老师太多的沟通,散席后回到家中,我给戴老师通过电话聊了聊我们各自的教学感受,我很幸运能和他们这样优秀的教师有这样的交流的机会。每个人在每个阶段对自己的职业都有不同的感触,我是愿意从老师的点滴当中收获丰富的思想,填补自己的内心的贫瘠;同时也希望老师能把自己在各地培训所提炼的精华一一吸收,我想这不是贪婪,我从来就觉得一个能站在孩子们面前的好老师,必须是一个内心充实,知识广博,善于学习的老师,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我离这个目标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但我想我不断坚持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它就离我不会很远。

    和戴老师聊了我的教学理念,我的博客;老师聊了他的简单的快乐, 聊了他的三次国家级培训和收获,和戴老师聊天的四十几分钟,我觉得是自己最大的收获。谢谢您,带来了同学的情谊,也带来了恩师般的教诲!

posted on 2010-12-11 23:04 朱虹 阅读(13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学反思心情日记

Feedback

# re: 【原创】同学的情谊,老师的教诲 2011-01-05 15:38 熊海燕

oo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同学的情谊,老师的教诲 2011-04-22 12:59 苏银红

感恩孩子,提升自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