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428

【原创】我儿子的数学老师


博主的话:开学的时候,儿子告诉我他们班换了一个新的数学老师。我没有很在意,因为这已经是儿子的第四个数学老师了,只是有点想法:小学换老师有点勤。

    第一周,儿子要我给他买蓝色的圆珠笔,说是老师的规定。我觉得这个老师有点特别,因为很少有老师对作业有这样的要求。所以我就开始关注这位新来的戴老师。过了几周,我发现我的儿子在数学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个进步不是体现在分数上,而是在于思维的缜密和对细节的处理上,我开始对这位还未蒙面的老师心存感激,因为她改变了我的孩子。

    在过去的四年中,我要帮助儿子检查作业,因为儿子一直就有粗心的毛病。开学伊始,我又开始检查作业,儿子却说;“你想让我被老师批评吗?你知道老师不准家长检查作业吗?我自己来吧。”天啊,这是儿子说出来的话吗?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儿子真的懂事了吗?当然,我不会当着他的面检查他的作业了,偶尔翻看一下也没有查出什么错误,并还有修改的痕迹。看来孩子真的明白了老师的意图:自己检查!期中考试儿子的数学考了110分(奥赛附加题也得了分),还有别的来说明儿子的改变吗?要知道这100分真的久违了,虽然我儿子的数学基础很好,但这么细心在大考中还是头一回呢!

    学校开家长会,由于我要上课而未能参加,很是遗憾,所以抽空给戴老师打了一个电话,因为了解儿子的学习情况是我近五年来的一个习惯。我感觉到电话那头的戴老师是个思维缜密、言辞到位的人,她很有思想,毕竟是在深圳学校待过一段时间的人,有很多的全新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很想在这个班上有所作为。对她的一些想法我也很支持,因为我的儿子真的需要这样一个优秀的老师来引导,儿子在她的身上学到的不仅是数学的知识,我想更多的是一个严谨的学习态度。

    优秀的老师往往都是有个性的老师,也许是因为严厉才会招致一些孩子的反感,但这不正是要我们家长积极引导孩子吗?“亲其师,信其道!”家长们要读懂这句话!我自己也是一个老师,深知作为教师对孩子人生的意义,教师的教学热情是教师的生命力,无论是孩子,孩子孩子们的家长都要懂得去保护教师的这份对教育的热爱和激情。教师也有个性,正是因为其个性鲜明才有鲜明的教学特色,而孩子们正是在这种特色的教育中被熏陶着,所以教师也不断地锤炼自己,让自己更容易被孩子接受,被家长认同,被这个社会认可。

    认真的戴老师,我们支持您!

posted on 2010-12-07 22:23 朱虹 阅读(15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吾家有子

Feedback

# re: 【原创】我儿子的数学老师 2010-12-25 22:50 天宁

有一个优秀的老师来引领孩子成长,是孩子一生的幸福。教师富有个性的教学管理方法,家长理解了,是让老师欣慰的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我儿子的数学老师 2010-12-28 11:13 黄梅莲

为你儿子的进步高兴,但愿每个小孩都能碰上好老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留言簿

随笔分类(59)

随笔档案(58)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