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教育”个人读书计划
一、学习理念:
苏霍母林斯机说:“要天天看书,要终身以书为友,这是一天也不能断流的潺潺小溪,它充实着思想。”为了促进教学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使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更能符合时代的要求,以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特制订个人读书计划如下:
二、学习目标: 
1
、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理论水平,提高教育实践能力,以适应形式的发展。 
2
、通过读书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和修养,提高自己运用科学观点看待问题的能力。 
3
、培养提高自身学习的兴趣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逐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三、读书安排: 
1
2006年下半学期,学习郑杰老师的名著《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根据读书的重难点,针对教学理念写好学习心得,做好笔记;(自选《儿童心理学》
2
2007年上半年,学习《教育新理念》,寻求好的教学观念及方法,以提高教学水平,学习过程中记下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写好读书心得及随笔反思;(自选《活教育与死教育》)
3
2007下半学期,学习《新课程理念》中教师行为的变化,充分发挥网上自选共享的优势,经常上网学习,在了解别人学习方法的同时,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写好自己的体会及学习笔记;(自选《新教育之梦》)
4
2008年上半学期,学习《教学理论课堂教学原理等略与研究》,针对自己的教学实际,写好学习体会,做好学习笔记;(自选《教育变画》)
5
2008年下半学期,学习《多元化智能》,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自己的成果,更好地促进学生素质的发展;(自选《大教育家孔子》)
6
20069-20089争取读完今日做教师

72009年上半学期,学习《教师专业化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自己的专科教学的需要,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室多读书,努力做到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才行,同时记好读书笔记,写好心得体会。(自选《教育与美好生活》)
 
四、学习措施:
1
、利用课后业余时间看书学习,做好笔记,以新的教育理念指导我的教学,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2
、加强同组老师之间的合作学习,讨论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心得,多反思,多总结,争取在论文写作和发表上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