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comments - 4,trackbacks - 0

今天 你有思想了吗

敬初 冯妹

    人都是有思想的,绝大多数教师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思想的教师,而且在为之努力。

做有思想的教师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时下流行着把教师工作不仅看成一种职业更应该看成一项事业来对待,把教师工作看成是自己生存的职业,这不错。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有保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就是有思想。

做有思想的教师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反思。

只有不断地学习,才有不断的实践,实践之后是不断的反思自己的行为,在这样一个周而复始的活动中,没有学习就不会有反思。很多教师习惯于传统的教书育人,然后把自己的学生时代通过自己年复一年的教学复制给自己的学生。这不是有思想。   

做有思想的教师还需要有突破传统的创新。

这样的教师在不断的学习、实践、反思之后就能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同一教学内容不同的人有不同得教法,管理班级每个班主任都有自己不同的管理方法,这就是有思想。

但不同的是思想的深度不同而已。

    凡事有自己的思考;遇到问题有自己的见解;做事情有自己的想法;工作有自己的成绩。这就是有自己思想。

posted on 2006-12-19 19:01 冯妹 阅读(2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