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评论

拉登放话油价猛蹿 国际油价再次迫近每桶70美元

国际油价又涨了。不过,与去年不同的是,这次油价的上涨还多了本·拉登的一份“贡献”。上周四晚,受本·拉登放话准备在美国发动新袭击的影响

上周四晚,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盘有本·拉登讲话的录音带。在录音带中,拉登声称准备在美国发动新的袭击。受此消息影响,第二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2美元,收于每桶68.35美元,这是自去年9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隔日的上海燃料油期货市场,各品种呈现出高开高走的行情,收盘时各合约均上涨,涨幅为15元—139元不等。其中主力0604合约报收于3352元/吨,涨76元,创出燃料油期货上市来的历史新高点。
  实际上,此番国际油价上涨从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就开始了。2006年1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2.1美元,以63.14美元收盘,彻底将60美元心理关口抛远。此后,尽管有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到3.214亿桶的好消息,但国际油价仍一路上行并于上周再次逼近70美元大关。

  道通期货韩谊认为,导致本轮原油价格上涨的因素中,尼日利亚石油供应受阻及伊朗重启核计划是主要原因。目前伊朗和尼日利亚日产量分别为400万桶和240万桶,如果这部分供应量无法得到保证,将打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在欧佩克拒绝增产的情况下,这一供应缺口无法得到弥补。由于这种情况短期内很难改变,原油价格仍会继续上涨。韩谊认为,在本·拉登袭美消息的刺激下,国际油价很可能在2月份前再次突破每桶70美元。

posted on 2006-02-06 17:49 xiaobinlin 阅读(22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拉登放话油价猛蹿 国际油价再次迫近每桶70美元 2007-01-11 11:03 虚拟主机

无所谓,我没有车呀,不过车费贵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拉登放话油价猛蹿 国际油价再次迫近每桶70美元 2007-01-11 11:03 虚拟主机

车费好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