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评论

平板电视价格年关雪崩 外资品牌成降价先锋

“得年货市场得全年”,年关将至,平板电视降价大战在惊呼中上演。与往年国产品牌唱主角不同,外资品牌成为此次价格雪崩的先锋。

《每日经济新闻》从三大家电连锁卖场了解到,元旦期间,合资平板一改往日不温不火的价格策略,忽然发起迅猛的降价风暴。整体降幅高达30%,单台的平均降幅基本都在4000元至5000元左右。以一款东芝32英寸液晶为例,由原价15999元降至10888元。而春节期间,这些外资品牌将在元旦的基础上再降10%,整体降幅接近50%。“如此高的降价幅度还是头一遭。”永乐彩电部一负责人表示。
  苏宁电器上海分公司一位彩电产品经理陈先生表示,夏普在此轮外资品牌集体价格跳水中,表现最突出。他表示,2005年,液晶电视价格开始一路走低,但夏普作为液晶电视的旗舰品牌,在上海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一直很高,其价格也一直都很坚挺。夏普每一步的价格走向都对会整个液晶电视的价格产生根本的影响。

  据了解,春节期间,夏普将斥资2000万元启动春节期间的让利活动,以送礼金的方式,将其中一款32英寸的液晶电视价格从14999元降到12900,另一款37英寸的液晶电视价格也破例从20900将至18900,降价幅度达到15%。陈经理表示,这还只是夏普厂商的单方面降价,苏宁年关促销中,还会将其中一款32英寸的价格再拉低10%左右的比例。

posted on 2006-02-06 17:42 xiaobinlin 阅读(1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