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有关三拼音节的小故事
        小朋友,以前我们说过在音节这个大部落中,有声母和韵母两大家族,生活在这两大家族中的声母孩子和韵母孩子非常善良友好,有些见到面就会手拉手聚在一起,而有些呢见到面呀还不认识,你看声母sh 正在散步,这时韵母O也来了,可是他们并不认识对方,怎么办呢?别着急,这时,交际广泛的韵母U来了,他呀已经介绍了好多声母和韵母认识了,是非常出色的中介人,看看他左手拉SH,右手拉O,把它们都拉到自己的身边,又组成了新型家庭,这个小家庭和其他的家庭都不一样,你知道哪里不一样吗?

  有一个声母和两个韵母组成,其中的韵母U 因为他是中介人,所以我们把他叫做介音,把这种音节叫三拼音节。

    三拼音节,就是在声母和韵母之间还有一个介母,形成一个音节有三个拼音成分,这样的音节就是三拼音节。例如,在xiong中,x是声母,i是介母韵母,ong也是韵母,形成了三个拼音成分的一个音节。这样的三拼音节还有:xiao,chuan,duan等等。介母,就是在声母和最后一个韵母之间还有一个韵母,这个韵母就是介韵母(介母)。

posted on 2010-12-24 21:00 王海珍 阅读(2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