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每次上机都要下载、安装QQ,很麻烦!我们现在就利用共享来解决这个问题,QQ不再用下载、安装.
    前面跟大家介绍过共享。共享怎么实现的,大家清楚吗?首先要清楚共享的意义。共享即共同享用,也就是两个人或两个人以上一起分享某样东西。比如有A、B小孩分吃A的一个苹果apple,那么A、B能一起分享苹果apple的成立条件是什么呢?一共有两个:1、A给不给B吃apple(如果A不给的话,B要吃也没吃不到apple,共享是建立不了的。)2、B要不要吃apple(如果A给吃,但B不要吃apple,共享还是没有实现)。即,首先A给吃,然后B要吃,这样B就共享了A的apple了.在这里,我们的共享是指两台电脑A、B(相当于两个小孩)共同享用A电脑上的文件W(相当于apple).同样,共享分两步:第一步建立共享(即给不给吃的问题)和第二步访问共享(即要不要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具体操作。第一步,建立共享:在电脑A,右击文件W所在的文件夹图标,可以找到“共享”命令,打开建立共享的对话框后进行相应的设置后即可。第二步,访问共享:在电脑B,打开桌面上“网上邻居”,找到A(A对应有个名字),打开;然后找到文件W所在的文件夹,打开;最后选定文件W,复制文件W然后粘贴到电脑B的某个文件夹中。这时,电脑B中就有了文件W.这样就实现了电脑B共享了电脑A的文件W。
    言归正传,在这里,我们想要共享别的电脑已经安装好了的QQ。假设,已经安装好QQ的电脑叫C。那么我们到底要共享电脑C的哪一个文件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事情,一个软件的运行是需要很多文件的。所以我们这里要共享的文件不止一个。那我们要共享哪些文件呢?这些文件在哪里呢?其实很好找。这些文件全部在一个文件夹中,即安装QQ所在的文件夹。(大家安装QQ的过程中,如果仔细注意的话,肯定能看到有个安装的路径。)。所以要把这个文件夹设置共享(建立共享)。也就是说,只要把这个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一起复制到你的电脑即可。下面我们来进行。(访问共享)在你的电脑,打开“网上邻居”,找到电脑C,打开QQ安装所在的文件夹,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文件夹和文件,但这并不是全部文件。因为有些重要的文件被隐藏起来了。那么怎么让隐藏的文件出现呢?(这是关键的地方。)。在菜单“查看”里,进行设置,使隐藏的文件出现。接下来,我们只要把该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包括已经显示了的隐藏文件)一起复制,然后到你的电脑上粘贴,即可使用QQ软件。这样我们就实现了QQ的共享,而不用再下载、安装了。以后在你的电脑里,找到这个文件夹,就能用了。
posted on 2008-05-26 22:28 易水击筑 阅读(197)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信息技术教育

FeedBack:
# re: 共享QQ的实现
2008-05-28 16:25 | 盛大推广员
这样不安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共享QQ的实现
2008-06-12 17:34 | 体彩
可以用一用,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共享QQ的实现
2008-06-13 11:06 | itanger
无聊 !这也叫共享QQ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共享QQ的实现
2008-06-22 22:30 | 影视dvd
没错,但那个文件夹,本地多数并没有共享权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