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一个冬天的晚上,3岁的罗布随妈妈一起去朋友家串门。回到家里后,罗布突然发现装在自己口袋里的糕点不见了。那块糕点是妈妈的朋友给的,他家没有这样的糕点。罗布摸摸空荡荡的口袋,难过地哭了起来。家里人都来安慰他,并答应第二天给他买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是,罗布并没有停止吵闹,反而哭得更厉害了:“我就要那块糕点!你们快去给我找!”
  罗布打着滚哭闹,家里人心疼孩子,便拿着手电筒,“倾巢”出动,他们沿着回来的路仔细搜寻。眼看到了半夜,糕点还是没有找到,妈妈被逼无奈,只好硬着头皮敲响了朋友家的门,向朋友要了一块糕点。
  罗布长大了,他看上了一个女孩,但这个女孩并不喜欢他。他不再打滚哭闹,而是拿起一把水果刀将自己的手腕割破……
  由于抢救及时,罗布活过来了,但是他却又开始绝食。父母哭着对他说:“用得着这样吗?天下的好女孩多得是,再找一个不就得了。”
“我喜欢他,我一定要娶他!”他恨恨地喊道。

--心灵感悟:溺爱是一种慢性毒药,它会降低孩子承受挫折的能力,让他变得娇气十足,一旦注入孩子体内,就会使他慢慢消亡。
posted on 2008-05-28 23:54 易水击筑 阅读(167)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情感教育

FeedBack:
# re: 糕点与女孩
2008-06-12 17:27 | 体彩
是的吧,以后自己有小孩了看来就得注意这些东西了,不能太娇惯了,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糕点与女孩
2008-06-22 22:15 | 影视dvd
孩子教育不好,父母会痛苦一辈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