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4,  comments - 29,  trackbacks - 0

       乔治问父亲:“世界上最难发的音是什么字?”
    “我知道一个这样的词,它只有两个字母,但是它却是世界上最难说的字!”父亲说。   
    “只有两个字母!那能是什么呢?”乔治问。
    “在所有的语言里,我所见过的最难说的词是只有两个字母的——NO (不)。”
    “您在开玩笑!”乔治喊道,他不以为然地说,“NO,NO,NO!这真是太容易了!”
    “今天你可能觉得很容易,但以后你会明白为什么这个字是最难说的。”
    “我总能说出这个词,我肯定能。”乔治显得很有信心,“NO,这就和呼吸一样容易。”
    “好吧,乔治,我希望你能在该说这个字的时候,把它说出了!”
    第二天,乔治和往常一样去上学了,在学校不远处有一个很深的池塘,冬天孩子们常在那里滑冰。
    一夜之间,冰已经覆盖了整个湖面,但冰还不是很厚。他们认为到下午的时候就可以滑了。放了学,男孩子都跑到了池塘那儿,有几个已经走上了湖面。
    “来呀,乔治,”伙伴们大声喊道,“我们可以好好滑一圈了。”乔治有些犹豫,他看到冰冻得并不结实。
    “放心吧!以前冰面也在一天之内就冻上过,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去年冬天还没有现在这么冷,但是湖面一天就冻上了,我们还在上面滑了呢!”
    “只有胆小鬼才不会来呢!”伙伴们讥笑道。
    乔治不能忍受伙伴们的嘲笑,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勇敢的小伙子.“我才不是胆小鬼呢!”他大声说道,然后就冲上了湖面。孩子们在上面玩得很高兴,慢漫地,湖面上的孩子越来越多了。突然有人大声喊:“冰裂了,冰裂了!”结果乔治和另外两个孩子一起掉进了冰冷的湖水中。
  当人们把他们救出来的时候,三个孩子都冻僵了。
  晚上,乔治醒了过来,坐在温暖的炉火前,父亲问:“为什么不听我的话,要到冰面上去,难道我没有警告过你那是很危险的吗?”
  “是他们要我上去的,我本来不想那样的。”乔治低声地说。
  “难道是他们拉着你的胳膊,把你托上去的?父亲接着问道。
  “不,没有,但是他们嘲笑我是个胆小鬼。”乔治回答。
  “那你为什么不说‘不’呢?你宁愿不听我的话,冒失去生命的危险也不愿对别人说‘不’吗?昨天晚上你说‘不’是最容易说的,但是你并没有做到,不是吗?“父亲最后说道。
  乔治回答不上来了,现在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最难说的字是‘不’字了。 

posted on 2008-05-28 09:09 易水击筑 阅读(275)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情感教育

FeedBack:
# re: 世界上最难说的字
2008-05-28 16:23 | 盛大推广员
做比说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上最难说的字
2008-06-12 17:29 | 体彩
对任何事,该说不的时候要勇于说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上最难说的字
2008-06-22 22:18 | 影视dvd
非常有寓意,其实人最应该学会的是赞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上最难说的字
2008-06-28 11:18 | 长江三峡
zhen的嚒?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