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德园

教育智慧的园地!

统计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一个学生的期中总结

 

 

今天,老师拿着一本周记本,跟我说:“老师,这本周记本,你给批一下吧,跟你有关的哦!”我接过周记本一看,是徐ⅹ同学的。以下是周记原文:

期中考试已经随着秋天的落叶飘落而去——结束了!

历时三天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也已见分晓,成绩虽然还行,但是总觉得不怎么样,总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是分数考得不高。

比如英语,我想考满80分,是没有问题的,语文可以考满80分,物理可以考满90分……可是,所有的都是那么不尽人意。也许这一切都是幻觉,是一场梦,然而这是事实,然而比事实更事实的是事实中的事实,我必须勇敢地去面对。

不过,这次值得表扬的是政治,以前,分数从没超过9字头。这次,我考了94分,这是事实,也是一个奇迹。这也跟我这一学期来对政治的认真有关,所以也是理所当然的。

初一的时候,徐ⅹ同学是我们办公室的常客,语老师找他,数学老师找他,英语老师找他,包括我(政治老师)也找他,几乎没有老师不找他了。跑办公室多了,也就烦了,让学生叫他都不来,还得你亲自去请他,态度还得好一点,不然就会激起他的一团无名火。这学期,徐ⅹ同学好象变了一个人一样,上课比以前认真了,作业按时按质完成,脾气也不像以前那么暴躁了,老师说的话也听了。在以前,徐ⅹ同学政治能及格就不错了,这次期中考试得了94分,这是他不曾想到的。因此,我向张老师建议:“徐ⅹ同学,这学期进步很大,上课、作业完成都比以前要认真,期中考试成绩也不错,你可要好好表扬啊!”此时,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徐ⅹ同学,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进步?”就在我苦思冥想的时候,老师打断了我的思绪:“老师,能否请你帮我批几本周记,都是关于期中考试的总结,你们政治老师比较善于做思想工作,这是他们的期中成绩,考得不好的,你多给点鼓励,考得好的就多肯定。”一句话,让我顿时大悟,徐ⅹ同学的进步来自于两个原因:一是看到学生的点滴进步,经常给予肯定与鼓励;二是来自于学生自身,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慢慢提高成绩。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在学生的周记本上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在那些最终走向成功的人身上具有的优秀品质中,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人格起着决定性地主导作用,而并非智力因素。这一学期,你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这些都说明:好的学习习惯可以换来好的成绩。所以,有人说:“首先,我们培养了习惯,然后习惯培养了我们。”其实,优秀是一种习惯,你可以做的更好。期待着你更大的进步。

                                                                                                                                                      孙庭标

                                                                                                                                            2007年11月12

posted on 2007-11-16 18:25 孙庭标 阅读(104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评论

# re: 一个学生的期中总结 2007-11-18 16:34 aaa

aaaaaaaaaaaaaaaaaaa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个学生的期中总结 2007-11-18 16:34 aaa

@aaa
dd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