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德园

教育智慧的园地!

统计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难得的教育机会!

前几天,袁秋红老师跟我讲,他们班有一个叫周意达的学生,应聘天一之声广播台落选了。据袁老师说,周意达对应聘广播台很有信心的,并且在同学面前自诩肯定能进广播台,没想到广播台录用名单中没有他的名字,于是在袁老师面前伤心地哭了。当时,我并没有多在意,只是记住了周意达这个名字,因为面试失败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进广播台。从昨天晚上5:00开始,我开始了本周的值勤工作。晚自修结束以后,我照常去学生宿舍例行检查。按照习惯,我从二楼开始检查学生宿舍。当行到走廊中间时,一个小男孩风风火火地冲到一间宿舍门前,冲着里面的人喊:“开门!开门!”宿舍的门并没有开,敲门的男孩就开始骂人了,不巧的是刚好被我听到。我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将他抓个正着。我很严肃地问他:“你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讲脏话?”这个男孩没有了先前的嚣张,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我来还钥匙的,他们不开门。”“不开门,你就骂人了?在我们学校食堂里就有一条标语‘天一人最讲文明’,你做到了吗?”他愣愣地站在那儿不说话。我用眼睛瞪着他,“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民一(2)班,周意达!”我做梦也没想到他就是周意达,看来我跟他还挺有缘的。我决定抓住这次教育机会,“你来过广播台应聘,知道为什么没录用你吗?”“不知道!”我来告诉你:“因为你不够文明,天一之声广播台只要最讲文明的人!”原来,我打算把这件事情告诉袁秋红老师的,想想还是算了吧。如果我告诉袁老师,说不定他会痕我,痕我只会告状,所以我觉得给他一次机会。“今天的事情,你承认错误吗?”周意达点了点头,我说:“今天这件事情,我可以不告诉袁老师,但我不会就此罢休,我已经记住你的名字了,下次再犯,我绝不放过你。”
       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希望能给他一个教训,以后不要再讲脏话了,否则我真不会放过他!

posted on 2007-10-10 21:35 孙庭标 阅读(1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每日记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