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观后感

三年2 余永亮

今天黄老师在电脑上放《开学第一课》给我们看,我们都非常兴奋,节目开始,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开学第一课》,首先主持人出场了,是一男一女的,他们的名字叫:李佳明(男)、王小丫(女),他们俩一起说:“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第一节课现在开始了,我们看见一位老爷爷,他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今年80岁身体一向很好,他的梦是研究杂交水稻,34岁他开始研究杂交水稻,44岁配置种子成功了,68岁提出育超级杂交水稻研究课题,74岁杂交水稻每亩产实现800公斤。班长出来了她叫豆豆,她带着海宝,她想海宝的梦想是让地球更加美好。而豆豆的梦想是:上月球和月球说话唱歌。说完又来了一位老师,他叫:李连杰,他会武术,梦想是成为武术家。然后还来了一位小学生,她叫:完玛草,她住在大草原上。最后还来了两位花样滑冰得了冠军的运动员,他们叫:佟健、庞清,他们的梦想是成为花样滑冰选手,然后大家来玩了一个游戏叫“万里长城”,就是让几个人坐在椅子上然后头躺在另一个人的脚上再把椅子拿走。

我们看着看着下课了,黄老师就把电脑关掉,虽然时间不多,但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