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实验小学五1班 冯悦

暑假,我和爸爸去新华书店选购课外读物,看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一书的简介,我就喜欢上了,这本书是儒勒·凡尔纳的一部作品。

故事开始于海上,一名英国爵士带着妻子乘着一艘豪华游船,在爱尔兰与英格兰之间的海峡上航行时,一条鲨鱼突然出现在船尾。水手们捕杀了这条鲨鱼,并意外的在鱼腹中发现了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三份残缺不全的分别用英、法、德文写的文件,经过细心的分析,爵士发现信是格兰特船长在遇难时发出的。

爵士迅速用电报的形式将有关格兰特船长的消息发到报纸上,船长的女儿在得到消息后赶到爵士家,并同意了营救船长的办法,同时向英国政府提出请求,不幸的是,英国政府拒绝了他们的请求。善良的爵士和夫人决定带着格兰特船长的女儿一起去寻找格兰特船长。在经历了无数艰难和曲折之后,这些英勇的航行者终于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找到了……

作品生动幽默、妙趣横生,看着看着,让我联想翩翩,书中还介绍了很多地理知识、各地的风土人情,让我留恋忘返。例如书中的几位主人公沿着南纬37度线绕地球一周时,他们遇到了洪水、烈火、山崩……书中涉及到很多科学和历史现象,这些都让每一个读者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激发了很多人,尤其是热爱科学,向往探险的青少年的热情。

怎么样?心动了吧,来看看这本《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