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h  lqn

      我们经常看见爸爸和他的同事在一起吸烟,为了告诫他们“吸烟有害健康”,我们俩决定调查一下烟的主要成分,并了解它们对人体的危害。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不同的香烟点燃时所释放的化学物质有所不同,但主要是焦油和一氧化碳等化学物质。香烟点燃后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大致分为六大类:

      (1)醛类、氮化物、烯烃类,这些物质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 因此有的人吸烟之后会引起严重的咳嗽,造成呼吸道不适。

      (2)尼古丁类,可刺激交感神经,引起血管内膜损害。可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可以说,尼古丁是造成心脏疾病的罪魁祸首。据说一支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二十支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

      (3)胺类、氰化物和重金属,这些均属毒性物质。

      (4)苯丙芘、砷、镉、甲基肼、氨基酚、其他放射性物质。这些物质均有致癌作用。

      (5)酚类化合物和甲醛等,这些物质具有加速癌变的作用。

      (6)一氧化碳能减低红血球将氧输送到全身去能力,听说有的人吸烟后,有头晕的症状出现,原因就在这里。

      还听别人说:从烟者嘴里吐出的二手烟,比一手烟还具杀伤力,更容易引起肺癌等疾病。这么说来,还会影响到那些无辜的人。

      通过这次深入了解,得到的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我们再次奉劝各位吸烟人士: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请爱惜生命,不要糟蹋这么美好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