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四班   ljy

        大家好,我是“减排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最近我们从水星上采购了一批矿石,由于这种矿石含有丰富“硙”,而这种物质对气体中的杂质有超强的吸附作用,因此我公司利用这个特性制作了一系列的新型“减排过滤产品”,我为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第一款产品叫做“空调过滤沙”。炎炎夏日,我们南方人最离不开的就是吹空调了。但是你知道吗?空调排放出来的气体就是造成臭氧层出现空洞的罪魁祸首——氟里昂。这怎么办呢?没关系,只要你们在空调压缩机前摆上一盆花草,花盆里撒上“空调过滤沙”这样长出来的植物就有了过滤的作用:压缩机里的“氟里昂”不见了,空气经过植物的吞吐变得洁静了。怎么样?使用起来应该十分好吧!

        第二款产品叫做“尾气过滤器”。它是专门用来对付汽车、摩托车的“黑尾巴”的。它的样子呈椭圆形,中间大两头小,因为中间部分是“硙铝合金”,整个的奥妙也在这部分里,它可以把里的有害物质消除,有了它,我们就不用常常挤在没有新鲜空气的公共汽车里了;有了它,走在马路边,再也感觉不到汽车驶过时那股逼人的热空气了。

        第三款产品叫做“烟囱冒”,名字有点怪怪的吧。其实作用和前面两款相似,只是个子特别大,因为它要安装在工厂排放乌烟的大烟囱上,四面还装上了排风扇。它的工作范围比较大,第一要管理号排放出来的乌烟;第二要保持烟囱内的空气新鲜,而且要流通;第三“兼职”排风扇使烟囱内保持凉爽。第一项工作就不必我多说了,第二和第三项工作就是为了以免熏坏里面的人和物品机器等。

        试一试吧,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也为了我们这个可爱的家园。将来,我们还将开发出更多的“减排”产品,如:“水流净化器”等等。谢谢大家!

   

        点评:小作者丰富想象的背后是我们居住的家园被污染后的不满,是一种责任心的体现。通过独特的角度,奇异的描写,把自己怪异的想法表现了出来,读来饶有趣味,读后令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