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ygc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爷爷,他有着一个令人敬佩的品德:诚信。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多岁, 身材魁梧,白苍苍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下巴长满了,岁月还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皱纹。我的爷爷特别喜欢各种草书字帖的书法家手迹。

     有一次,爷爷和一位同乡的老朋友的对话中,意外发现这位老朋友收藏了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的真迹。爷爷就向这位同乡借,双方谈定借期为一个月后的早上九点。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只差一天就该还书了,爷爷这时可抓紧看书了,就连饭也忘了吃。期限到了,说巧也不巧八点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八点四十五分时雨仍“哗哗哗”的下着,爷爷要去还书,我们劝阻爷爷等雨过后再拿去还给这位同乡,可爷爷却说;“诚信是为人之本,我应该做到这一点,如果我没能守时地将这本书集还给他,那他下次就决不敢再借给我了。”爷爷说完后,小心翼翼地将这本书集包了起来,搂在怀里,撑起雨伞,穿起靴子,向雨中走去…… 

     爷爷是这么的诚信,居然冒着大雨,赶去还书。在爷爷眼里诚信这两个字是多么重要,甚至比他的性命还要重要。

     爷爷我真是太敬佩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