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

      生活中有许多趣事,常常让我想起来的是:在珠海旅游的那天,我们一起骑三人单车。

      那天,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当时周围还很安静,于是悄悄地离开住处,来到酒店大堂登记处。爸妈还在办理租车手续,我已经推起一辆崭新的三人单车,朝林荫小道走去。为了显示自己的骑车本领,我使劲推车前行,然后一跃而上,结果呢:摔得很惨!我忍住疼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拍了拍双手,绝不敢哭出来,否则爸妈就不让我骑车了。

      等到爸妈办好手续追上来时,我把车把手交给了妈妈,让她带头,我骑中间,爸爸断后。三个人都坐好了,一起说声:“走!”单车启动了,可是很快,我们就掉了下来,我的裤子还卡在车轮里面了。妈妈的手艺也不过如此,到底是三人单车与两人的不一样,带头的没有两下子,大家是很难协调的。还好,大家都嘻嘻哈哈,没有互相埋怨,再来一次:“走——”这次很好,动作协调,快慢默契,真是“一路春风”。要过桥了,我心里特别紧张,因为那桥栏杆很低,生怕掉了下去,爸妈也好像知道似的,加快了节拍,“呼——”的一声,像一阵风一样就过去了,我大胆地腾出一只手来,做出胜利的姿势。

      太阳渐渐地升起来,我们也开始额头冒汗了,于是我们回了酒店,今天真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