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ldn 
   星期六,我和爸爸一起去参观“大型仿真恐龙展”,买好门票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进了展厅。


   里面有很多恐龙,他们的名字真特别:皮拉坎龙、肿鼻龙、鳄龙……有一种叫窃蛋龙,我想这种龙肯定是个小偷,专门偷其他动物的蛋。还有一种叫三角龙,我仔细一看,他的头部还真的像三角形,怪怪的,影响十分深。


   爸爸提示我,不要光顾东奔西跑看热闹……于是我静下心来,边走边看说明,这样获得的知识更多更真实。原来皮拉坎龙是欧洲发现的最早的似鸟龙,它有一个窄长的头颅,化石还揭示它可能有一个像鹈鹕一样的口袋,与其他似鸟龙不一样,皮拉坎龙的嘴里牙齿多达
220 颗,体长达 2 米,啊,真是庞然大物!甲龙类头颅比较宽,尾巴末端有一个大骨球,像高尔夫球棒,三角龙属于较进化的角龙类,因头上生有三只角而得名,体长可达 9 米,体重达 50 吨,四足行走。三角龙看起来很凶猛,其实它们是很温和的食草动物,由于体重太重,往往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吃东西,这类恐龙很多像犀牛一样,有着健壮的身体和长角的头。青岛龙的头顶上长着一个高高的角,角在两眼之间笔直向上,有一个带槽口的顶端。关于这个角的用处,专家之间有许多争议,有的专家认为,那个地方可能曾经连着一片皮肤瓣,皮肤瓣像一面旗帜,用来向同伴发出信号或用于求偶等等。


   我流连于展示大厅,看看这个,记记那个,收获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