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  zdz
      平时,我最敬佩的爸爸、妈妈那种读过大学的文化人。如今,阿姨的那种形象,使我对她产生了有始以来的敬佩。

    一天早晨,我推开门向外边看去,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没有一丝风,鹅毛般的大雪轻轻地飘落着。送奶的时间到了,也许今天送奶的阿姨不会来了吧!正想着,只见一个“雪”人,推着车子,拐进路口。车轮压着冰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啊,她来了!只见她的头巾、衣服上落了厚厚的一层雪,睫毛和眉毛上结了一层霜花。本来就黑里透红的脸庞,这会儿却冻得更红了。要不是我熟知她那肥胖的中高身材,一双又大又黑的眼睛,几乎快认不出来了。她伸出那双又粗又大的手搓了搓,把一瓶牛奶递给我。我忙说:“阿姨,看把您个冻的,快进屋喝杯热茶再走吧!”可她却说:“我冷点儿没关系,让乡亲们按时喝上牛奶才是真正的大事啊!”话刚落,她便拉起送奶车,踩着厚厚的积雪,又伴着“咯吱咯吱”的响声,给另一户人家送奶去了。

   这时,雪还在下着,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来,盖没了阿姨留下的足迹,然而,她的那种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却是显得越来越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