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hjy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去看“恐龙展”。


    来到恐龙展示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前言——“恐龙简介”。进到里面,看到的第一只恐龙是牛龙,牛龙是庞大的食肉动物。但是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阿普吐龙,阿普吐龙又称雷龙,是晚侏罗纪时代几种最大的长颈食草恐龙之一,体长
21 米多,所有的长颈食草恐龙都拥有四个巨大的腿,在长长的脖子顶端长着一个小脑瓜,并且有细长的尾巴。大身子小脑袋,我想这可能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之说吧,这样的比例失调,难怪被称为“靠不住的蜥蜴”( deceptivelizard )。


    恐龙是爬行动物,它们具有爬行动物都具有的骨骼构造和多鳞的皮肤,大约有
400 多种不同的恐龙,科学家根据恐龙骨骼构造的不同将它们分成两大类:蜥臀类和鸟臀类。恐龙是地球上曾经存在过得最为成功的动物,他们统治地球长达 4 亿年,会飞的翼龙统治着天空,蛇颈龙统治着河流和海洋……直到 0.65 亿年前后,这些令人惊奇的动物神秘的失踪了。

 
    统治地球那么长的时间,恐龙应该会得到不断的进化,可是为什么会灭绝呢?我问妈妈,妈妈说不知道,也许科学家也还不知道吧。我想是不是他们过于凶猛,“饭量”也大,破坏了地球的生态平衡,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那么今天,我们人类成了地球的主宰,我们可要处处小心,爱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家园,与大自然的所有动植物和谐相处,这样我们才能幸福,永远成为地球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