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j  三年级
    我们班的语文教师是个男的,我们叫他黄老师,有时还叫他黄主任。星期六他还和我们一起读《论语》呢。

    有一次,黄老师说:“今天,我们默写古诗两首,谁错了就要请我吃饭,谁全对的话,我就请他吃饭。”我们听了都兴奋得做起鬼脸来,并大声叫喊。我认真地默写起来,写好之后就拿到黄老师那里批改。黄老师还没有看我写的就对我说:“有可能你要请我吃饭……”可是,老师看完后大叫一声:“啊,怎么是我请你吃饭呢?去吧,找你的同座去吧,因为他写错了,要请我吃饭,就让她请你吧!”我心里笑嘻嘻的,想:“怕什么,这只是个游戏而已。”那天,写错的同学垂头丧气,写对的同学就兴高采烈,等着黄老师请他吃饭呢。

    还有我们上课时,有些人不太听话,黄老师就火冒三丈,我们乖的时候,他总是讲故事给我们听,尤其是讲“火烧赤壁”那一段,我们听得有滋有味。他笑的时候眼睛笑眯眯的,像两个小小的弯月牙,嘴里露出那两颗洁白的大门牙。

    这就是我们的黄老师!我想我们到六年级时,他还是我们的语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