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XQH

两年前,爷爷养了一只小白兔,尾巴短耳朵长,眼睛就像红宝石一样闪闪发亮,最可爱的是那雪一样白的皮毛,油光发亮,跑起步来,像雪球一样在地上滚动,实在好看,因此大家都叫他“小白”。其实最让我难忘的是小白的调皮。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爷爷让我去喂小白红萝卜,小白围在我的面前,不停的用小嘴巴碰我的小手,于是我就轻轻地放下红萝卜,干脆把手指伸出去,小白左撇撇脑、右撇撇脑,后来就将我的手指吃进了小嘴巴。可是小白的牙齿并不锋利,只是咬得我的小手指痒痒的,可有滋味呢!小白有时也很活泼,它和我玩捉迷藏,因为奶奶家的花太多,所以整天撞倒花盆,很容易被我发现,于是它就藏到花枝中间,可是小白的毛又太白,一下子又被我发现它的踪迹……小白生气了,就摆着花枝打秋千,弄得花枝折断了,我以为奶奶会骂小白,可是奶奶并不生气,谁叫小白那么可爱呢。

但是,我给大家介绍的小白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它让我伤心了好几天,我多么想小白常常陪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