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4班  hb

物质溶于水,是有饱和度的。


  今天,我跑完步回家,忙拿出果汁来兑,因为我实在太热了,喉咙好象被火烧起来一样。一不小心,我把果珍粉放多了。我想:真是倒霉透了。


  喝水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杯子,发现杯底有一些白色的细粉末,和干果珍粉的颜色一样。我诧异地看着杯子,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你自己去弄明白吧。”没办法,我只好自己解决了。我问过我熟悉的同学和他们的家长,他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又只好找《十万个为什么》,可是里面也没有。


   突然,我想到了科学书。我仔细的翻看着目录,希望能找到合适的答案。终于,我的目光停在了16页。带着欣喜,我冷静地翻到了16页。里面讲的是:食盐在水里溶解了。我看着书和面前的果汁想:食盐和果汁的情况是否一致呢?带着问题我走向厨房,把盐和水倒在一起,慢慢搅拌。我加了一勺盐没有什么变化,又加了一勺……直到第七勺下去的时候,我似乎看见了一些沉积物,再仔细一看,简直让我欣喜若狂!


   于是,我得出的结论是:物质溶于水,是有饱和度的;如果被溶解物放得太多,是不能被溶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