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x   四年级
     这几天天气一直很好,于是我们一家人决定到宝墨园玩一天。

     今天天气很好很暖和,不热也不冷,玩的时候放得开,不用缩手缩脚的。一大早,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和我,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宝墨园。

                                   鱼

     一走进宝墨园,我就直奔鱼池。

     那些小鱼可爱极了,时不时把头探出清明的水面,好像对这一切都很好奇。

    我抓了一把鱼食撒在水面希望他们能吃到。只见远处,一条鲤鱼忽而沉入水底,忽而飞跃前进,速度惊人。它那金黄色的双鳍猛烈地打着波浪,尾巴保持着全身的平衡,沿着笔直的一条路线前进。它一面向前游,一面用两只大眼睛狠狠地盯着鱼食。接着,鲤鱼一翻身,便把鱼食吃掉了,然后慢慢游走。

    我有抓了几把饼干扔进水中。忽然,离饼干足足有5米远的水中,一条大鱼翻出水面,随即头向下钻入水中,不见了。几秒钟后,它又出现了,象一个机械玩具似翻了起来。只见它一会儿钻入水中、一会儿又钻出水面,自在极了。不一会儿,又来了两条,它们在饼干周围游动着、翻滚着,把饼干都吃到了肚子里。

     宝墨园的鱼真有趣!

                                 

    宝墨园里满是垂柳,成群结队的麻雀落在垂柳上面,它们正迎着和暖的春风,纵情歌唱。对对麻雀瞪着圆圆的小眼睛,瞅着青青的小草。它们偶尔会张开翅膀,用嘴去啄一啄肚子底下的羽毛,阳光映照下,便会有一片一片白色的羽毛随风飞舞。这时,它们又回过头来,发现宝墨园里这种从来少有的大方景象,于是叽叽喳喳连飞带跃地飘到院子里来。

    一只黄鹂展开长长的黄色的翅膀在天上打着转儿飞翔,一会儿又疾速地斜着翅膀降落下去,然后又盘旋起来。接着,它又在天上越飞越高,还在打着旋儿,翅膀慢慢地舞动着。

    忽然,那只黄鹂往下一降,歪着身子俯冲下来,眼看要撞到地面时又轻轻地一抬头,便稳稳地站在了草坪上,歪着它那小小的圆圆的脑袋,欣赏这明媚的春光。

    宝墨园的鸟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