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lzx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随爸爸妈妈来到了南沙。那时候的南沙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个普通的乡村小镇,我们住的地方前面有一条弯弯的小河,那河边杂草丛生,而且还很危险,因为旁边有一些灌溉农田水井,不小心会掉下去。


  我小的时候,南沙的大部分的地方都被一望无际的农田所覆盖,在农田里种着一些稻谷,到了秋天这里就会变成金黄色,到那时农民伯伯就会来这里收稻子,然后再为明年种稻子做准备。


  南沙以前的交通很不方便,到很多地方都要走小路,坐在车上颠簸的屁股都疼,公路上,旁边都是险峻的悬崖。那里的路也是非常的窄,汽车也开不快。


  那时候,每天中午就会听见西边山上传来轰隆隆的响声,我问爸爸那是什么声音,爸爸说那是在开山炸石呢。每炸一次山上就有一些石头滚下来,远远望去,山上都是裸露的岩石,难得见到绿色的植物。


  因为要上学了,我离开南沙到了市桥。在不久以前的一天,爸爸带我去南沙钓鱼,出了市桥我们走上了市南路,以前狭窄的小路变成宽阔的公路,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座长长的天桥,
我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那就是广州地铁四号线的轻轨工程,年底就要通到南沙了。


  再往前走,我看见了一排排现代化的厂房,我问爸爸那个工厂是做什么的,爸爸说那就是丰田汽车厂,每天生产出来很多辆汽车从那里开出来运到各地。


  我经过了原来的那条小河,以前还是杂草丛生的小河,现在河两岸已经修建好了宽阔的滨河大道,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


  以前经常炸石头下来的那座山现在已经不开山取石了,山上种上了茂密的树木。


  我希望以后的南沙不但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区,还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区,因为我国为了发展现代化已经有一些城市的环保问题很严重,我希望南沙的天还是那么蓝,南沙的水还是那么绿。这样我和我爸爸以后还能来南沙钓鱼。我想对南沙说:幸福不仅在于衣食享乐
, 也在于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