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4班  hb

在这个假期里,我阅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尽管每个人读完之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但是都会认为这部巨著十分具有价值,故事中的每一个人物的形象都被作者吴承恩写得很好。


  《西游记》是一部名著,它主要写孙悟空和师弟们一起保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伏魔,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取经成功。故事中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形象每个人都知道。在故事中,白骨精使用阴谋诡计,要吃唐僧肉。为了保护唐僧,徒儿们英勇奋战,尤其是孙悟空出生入死,好几回都差点打死白骨精,但都被唐僧误会。这些描写令人犹如身临其境,都觉得唐僧很糊涂。


  通过阅读这部名著,我发现这其中也有着很多的人生道理。其实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在不断中遭遇挫折。有人喜欢顺利,希望一生都不被绊倒,不流泪,不疼痛,不危险,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即便可能,这一辈子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挫折不是魔鬼,不要害怕,要勇敢地走过去,顺利并不是天使,它们都是我们的朋友,要陪伴我们走完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