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4)班  ljy

                                                

   星期六那天,我们家的电灯一下子全都熄灭了,吓得我不知所措 地叫了一声,原来停电啦,唉,真是虚惊一场啊!


  
无奈之下我们点起了一枝枝蜡烛,蜡烛从黑乎乎的,变得光亮起来。一切都随着火光明亮起来,我拿起杯子正想喝水,忽然贪玩的念头在脑海里一闪烁,又起了一个“专家”才能想到的玩法。                                                                                                        

我拿来两个小杯子和两根蜡烛开始“行动”,我把小杯子盖到蜡烛上,看是否更亮,盖住后我便开始进入“书虫”状态。没想到“灯”唰的灭了,我很气愤,心想:本来停电就已经让我虚惊一场了,你这小小的蜡烛又来欺负我!


   我又拿来一个大杯子,盖到上面后我又继续“工作”,终于,“灯”亮了很久,我正满意地点点头,“灯”又灭了,我真不明白,好好地盖住你,为什么还会灭掉呢?我开始思考。

会和杯子大小有关系吗?有可能,因为小杯子盖住蜡烛很快就灭了,而大杯子盖住的蜡烛燃烧的时间却比小杯子长。杯子里面有什么?我没有放东西在杯子里啊?有了!只有一样东西不用装杯子里都有——空气。我忽然突发其想:两个杯子都有空气,大杯子里面空间大,所以空气多;而小杯子则空间小,空气也少。火在小杯子里很快就灭了,在大杯子燃烧的时间比小杯子长,这样看来火是燃烧空气的,对!火是燃烧空气的!


   小小的一次停电,居然能让我思考得如此仔细,看来我得多观察身边的事物,这样我个人的知识就会更加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