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
     我最喜欢的书是《周恩来的故事》,他讲述了伟大的无产价级革命家周总理从小立了远大志向,长大后为共产主义作贡献的故事。

     其中,《穿的干干净净就行》这个故事我印象最深。一次一位警卫员见周总理总穿着一条已经磨得毛了边的裤子,迎宾会客就说:“总理,你应该买一条新裤子了。”可周总理拒绝的说:“我们和解放区的战士比起来条件就太好了,我们不能增加人民的负担。”警卫员听了脸“唰’的一下子红了。我被周总理的精神感动了。

     从此以后,我努力的向周恩来学习。前几天,妈妈拿出一双闪亮的新鞋子,要把破的鞋子仍掉。这时,我看见了放在床头的这本书,封面上的周爷爷正笑着对我说:“孩子,鞋子破了补一补就可以穿了。”犹豫不决的我,立刻向妈妈要过旧鞋子去补心里也暗暗的下决心:以后我更要向周爷爷学习,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感谢《周恩来的故事》这本书,它给我们以无穷的力量,时时刻刻鞭策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