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   四年级
    我这个人有点怪,平时胆子很大,什么都不怕,可我却怕上那小小的讲台。

    事情得从头说起。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暑期兴趣班,第一天上课,老师叫我们自己拟一个演讲题目回家练习,准备第二天上台演讲。回到家里我就开始准备,觉得一切准备妥当后还在家人面前展示了一下,都夸我讲得不错。到第二天上课时,老师从门口走进来,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就开始紧张起来了,我暗暗的对自己说:“别怕,我能成功。”

    开始演讲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走上了讲台,一个比一个讲得精彩。轮到我了,我满怀信心地走上讲台,但面对下面的几十双眼睛时,我突然一下紧张起来了,心跳越来越快,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我无地自容,只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了。此时,站在一旁的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上前来安慰我说:“没关系,等你想好了再演讲吧!”我只好红着脸走回了座位……

    经过这一次,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就能在讲台上讲话的胆量。于是,我给自己制定了目标,为了加强胆识,我时常到爸爸的公司,接触了许许多多的陌生人,并试着同他们聊天。在家里还经常阅读一些有关演讲的文章,从中学习一些知识,这样,自己的自信心又越来越强了。在兴趣活动结束的那天,老师让我们再来一次演讲比赛,从中评选出前三名进行奖励。我心想:机会终于等到了,这次一定要好好证明一下自己,绝不能败。于是,我重新鼓起勇气,重新走上讲台,老师还带头为我鼓掌加油,我定了定神,大大方方的站在讲台的正中间,把准备了已久的演讲内容讲给大家听,我越讲越有劲,一点儿也不紧张了,结果还得了第一名。

    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别怕失败,只要你不气馁,认准目标,刻苦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