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家长:
    您好,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又开始了,如何才能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的意愿和安排,学校希望家长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加强亲子交流,努力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条件。为此,学校建议:
    1、陪孩子阅读课外书籍。阅读是各种学习的基石,阅读习惯的养成在少年时期尤为重要。少年儿童的阅读,未必能使孩子获得多少知识,认识多少字,而在于阅读习惯养成之后,成为一个热爱读书的人。而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和谐交流,则是家长了解孩子认识水平、感悟能力的有效途径。
    2、带领孩子走出家门。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出不但可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还可以达到解除疲劳、缓解心理压力的目的。带着孩子走亲访友,有助于孩子亲情和爱心意识的培养,健全孩子完整的人格。
    3、“《羊城晚报》第十一届暑期小读者手抄报创作大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它以“体会文字的魅力,享受办报的乐趣”为宗旨,将于2006年6月-8月在全国中小学举行,建议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踊跃参加。
    4、给孩子作一次全面体检。经过一个学年的紧张学习,孩子的身体难免出现意想不到问题,比如视力,过度疲劳容易导致近视、斜视等眼病,如果不及时检查纠正,可能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这样通过全面检查,掌握了孩子的身体状况。
    以上只是我的一些小建议,如何实施家庭式的体验教育,每个家庭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去开展,不必拘泥一格。
    祝各位暑期愉快,家庭幸福!
                                                                黄老师  0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