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   四年级
     去年,外婆送我一盆常春藤。它的叶子细而长,显得格外有生机。可惜的是,我不会养花,不是忘了浇水,就是一下子浇的太多。可怜的长春藤被我折磨的死去活来,终于有一天,它的叶子一片片倒下。望这那倒下的叶子一天天变黄,我既伤心又难过,索性把叶子全都剪断了。一些日子过去了,我慢慢地忘记了长春藤。可是奇迹出现了……

     一天早上,我刚醒来,从朦胧中看到花盆里一束嫩芽,有的还长出几片叶子。我连忙跑了过去。“啊!”我的长春藤又复活了!它正舒展着几片嫩绿的小叶子,贪婪的吮吸着早晨的雨露。风吹过,叶子轻轻摇拽着起来。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更加可爱。这时,我记得外婆曾对我说:“常春藤虽然只是普通的藤本植物,可它也有很强的生命力。”

     我被常春藤深深地震撼了!

     是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可爱的长春藤却能顶着烈日,茁壮成长。深秋,百花凋谢,但长春藤仍是那样嫩绿,那样盎然。

     虽然长春藤不及玫瑰的绚丽,更不如牡丹的华贵,但它那朴实无华、顽强生长的风采,但也使那些花王花后们自愧不如,可望而不可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