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广源  三年级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别人的教导和帮助。我也不例外。一直以来,数学是让我和我妈妈最烦恼的一门课。每次数学考试,我总要错那么一点点,总要被老师批评和同学们笑话,后来,我对数学越来越没有信心了。

      到了三年级,情况越来越不妙,连续几次单元测验,我连班上的平均分都没有达到,这对我的打击非常大,我甚至想放弃这门课了。

     有一天,我们的数学老师——黄老师,叫我放学后和妈妈一起去她的办公室。整个下午,我心里都忐忑不安,心想:这次不仅要挨老师的批评,还要被妈妈揍了。果然,黄老师先是严厉地批评了我,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还好,妈妈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生气,她只是轻轻地握了握我的手,我的情绪一下子就平静了许多。接着,黄老师又鼓励我说:“一两次考试并不代表全部,只要你改掉以往粗心、不肯动脑筋的毛病,你一定会有进步的。”

     从这以后,黄老师上课就经常点名让我回答问题,还经常表扬我,同学们也对我刮目相看了。从那以后,我特别喜欢上数学课。回到家,妈妈也奇怪地问:“你不是常常先做语文,最后才做数学作业的吗”?我高兴地说:“因为数学很有趣,又很容易”。妈妈欣慰地笑了。

     后来的两场考试中,我分别得了98分和99.5分的好成绩,这让我对数学更信心十足了。这全得感谢黄老师,她就象黑暗中的灯塔,把我领进了数学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