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苑

数学伊甸园
随笔 - 29, 文章 - 0, 评论 - 7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A. D. Alexandrov 小传

2002年8月4日是20世纪杰出数学家 Alexandr Danilovich Alexandrov 的90周年纪念日。他诞生于前 Ryazan 地区的一个村庄里,他的父母是学校教师。
1929年,Alexandrov 进入列宁格勒大学物理系,并于1933年毕业。1946年,他被选为 NSSR 科学院的通讯会员,并于1964年成为正式会员。
从1952年到1964年,Alexandrov 担任列宁格勒大学的校长。1964年,他去了新西伯利亚。从那时起直到1986年,他担任 Sobolev 数学研究所的一个部门的领导和新西伯利亚大学的教授。从1986年4月直到他1999年7月27日他去世,他一直在 Steklov 数学研究所的圣彼得堡分院工作。


posted on 2008-02-19 20:34 数学苑 阅读(103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Mathematician's Biography

评论

# re: A. D. Alexandrov 小传[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_^,我来了。
等哥们翻译完了我再好好看看哈!
2008-02-22 12:55 | iyu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