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苑

数学伊甸园
随笔 - 29, 文章 - 0, 评论 - 7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几个经典的数学资源下载网站(更新中)

http://www.numdam.org
这个是法文的网站,可以下载大量的法文文章,甚至包括Poincare等一流数学家的文章。
http://arxiv.org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物理实验室的论文预印本服务器,全世界物理学研究者最重要的交流工具,覆盖几乎全部的物理学,大部分计算机科学和一部分数学。不过现在数学覆盖面也很广了,Perelman的那三篇著名文章就在这里!
ftp://202.38.70.51
中科大的ftp。里面有大量的数学书籍下载。甚至包括高斯全集和SGA。
http://www.ams.org
这是美国数学会网站,不用我说了吧!
http://historical.library.cornell.edu/math/index.html
Cornell大学历史书籍图书馆,里面可以免费下载自古至今数百位数学家的著作。
http://www.sub.uni-goettingen.de/gdz
Goettingen大学的,大量数学杂志,包括高斯全集。
http://lib.mexmat.ru
这个得俄文好的才能进入哦!
http://en.wikipedia.org/wiki/
这个不用我说,只管去上就好了!
http://www.mathunion.org/
地球人都知道,国际数学联盟!
http://www.grothendieckcircle.org/
哈哈,想了解Grothendieck吗?想下载Grothendieck的书吗?进去看看吧!

posted on 2007-07-03 21:37 数学苑 阅读(551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评论

# re: 几个经典的数学资源下载网站(更新中)  回复  更多评论   

你的资源太棒了!!
请问你现在在哪里教数学?
2008-02-02 18:45 | 阿吉

# re: 几个经典的数学资源下载网站(更新中)  回复  更多评论   

哈哈,我还是学生啊,还没有教书哈!
2008-02-19 08:17 | poincar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