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

精诚条码软件仓储、物流、生产、质量、追溯解决方案

精诚条码软件仓储、物流、生产、质量、追溯解决方案

作者: 付红旭   来自: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

一、综述

精诚软件条码仓储、物流、生产、质量、追溯综合解决方案包括制造执行系统(EAS-MES)、物流执行系统(EAS-WMS)和设备管理系统(EAS-EAM),能够实现企业物流(接收、仓库、发运、需求获得、补货管理)、制造(生产、配方、合同制造、按需生产、工时管理)、质量(过程质量、材料质量、产品跟踪、召回活动管理)、设备(预防和预测性维护、维护工单跟踪、备品备件)作业的完全协同,帮助企业实现流程标准化,进行流程的配置、执行和部署,观察绩效、评估成本、接收反馈、提供控制。

精诚软件条码仓储、物流、生产、质量、追溯综合解决方案是一个将企业的ERP系统和底层的数据采集系统集成在一起的生产制造管理软件,强调对生产作业现场的管理,对生产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的实时数据的自动化快速收集,并对实时事件及时处理。同时又与计划层(ERP/MRP)保持双向通信能力,从计划层接收相应数据并反馈处理结果和生产指令。

通过精诚软件条码仓储、物流、生产、质量、追溯综合解决方案各个业务部门不但可以了解实时的生产情况,更可以对多数据源的数据进行相关性分析,从物料、设备、人员、环境等多个角度找到影响产品质量的原因。从而保持高质高产和保证不同批次产品质量的一致性,达到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更高的整体运行效率。

精诚软件条码仓储、物流、生产、质量、追溯综合解决方案为企业的物流体系、生产体系和分销配送体系提供了一种真正实时的、事件驱动的全新模式,支持客户运用6西格玛、精益生产/JIT、持续改进等管理策略,满足产品召回、GMPISO9000 等法规、标准的管理要求,快速建立需求驱动、BTO的业务模式,采用先进的移动、条码、RFID、人机接口等技术实现多工厂管理,所有地点、流程和作业的实时可见性,自动化数据采集、信息发布以及与ERP系统的无缝集成。

精诚软件条码仓储、物流、生产、质量、追溯综合解决方案是基于流程、事件驱动、实时的敏捷架构,100% 基于WEB 的应用套件,提供完整的、端到端的运作执行解决方案,管理价值链中的所有要素:人员、物料、设备、流程、供应商,并且实现数据、信息、KPI 实时发布和交换,实现跨地域的运作业务集成。

二、系统特点

Ø   序列号、批号管理:包括生成、打印、采集、管理、应用等完整解决方案;

Ø   实现整个过程的多级跟踪,从材料接收、拣选、分发,直到生产、装配、发运等整个过程,实现信息的集成应用。

Ø   产品多级跟踪:通过编码、序列号、批号等,跟踪整个过程、步骤、资源,并且建立相互之间的关联。

Ø   拉式制造和物流模式:订单驱动,支持BTO等多种生产模式,支持精益生产/JIT

Ø   自动数据采集/信息发布:在流程中任意定义采集点,实现数据自动采集和信息的自动发布(条码、RFID、PDA 等),并与其他ERP系统无缝集成

Ø   工序管理:创建、优化、指令、控制和监督工艺流程、步骤、功能和资源,并实现精确的排序,如:按照工单送料到工位;成品发运排序等

Ø   支持精益生产、6 西格玛、持续改进等最佳实践,实现多工厂的流程标准化

Ø   基于流程、事件驱动的多层管理机制,实现从流程到工步的全过程控制

Ø   执行层实时性:完全实时地分派、执行、监控每项任务

Ø   执行层可见性:可以实现过程、步骤、资源的实时可见,消除浪费,消除不增值活动

Ø   执行层协同性:执行层生产、备料的完全协同;实现任务及所需的物料、设备、人工等资源的同步协调。

三、适用行业

由于条码管理系统适用于流程类型、离散类型各种制造企业,在通讯、机械精密加工、电子(计算机)、化工、电力、医药等制造领域有广泛的运用,尤其在半导体行业、光电子(光电器件)、手机制造、汽车制造、PCB等行业,MES已成为不可缺少的生产、品质控制的保障手段,所以,MES在国内国际日益得到广泛的应用。

精诚条码管理系统在部分行业的典型应用:

秦皇岛烟草机械公司无线条码管理系统上海维欧爱安全带生产线条码管理系统、中铝集团河南分公司无线条码生产管理系统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条码仓储管理系中国移动延边分公司无线条码物资管理系统、北京朝阳地方税务局无线条码资产管理系统、海尔电脑东莞公司MES生产质量追溯项目、沐泽电脑公司电脑生产线MES系统项目、天津经纬电材条码化ERP管理系统、施耐德电气北京宝鸡工厂生产条码系统、东方久乐安全气囊条码管理系统项目、中国航天42所条码管理系统项目、北京豪沃尔电子ERP/MES条码系统项目等等。

四、系统功能设计

1、入库管理

物料接收自动化,并按照要求打印条码标签;跟踪和管理接收和检查过程中的物料;加速生产物料的交付;支持直接换装,改善物料处理能力;提供采购订单明细的在线确认;按照项目、集装箱、托盘跟踪物品接收。

2、库存管理

拣选、发放和转移操作自动化;库存补货日期自动排程;配料和缺料管理;安排并监控仓库资源;防止“待查”物料的发放;支持批号、集装箱、序列号管理库存;库存盘点的无纸化操作,支持按照集装箱和序列号盘点;支持无纸化看板;按照仓库管理规则安排存放。

3、出库管理

管理拣选、进度和附件;支持包装和称量过程;按照客户需求管理配货和缺货;支持客户经过EDI 或者Internet 处理装运业务;按照运输要求打印产品和客户标签;打印拣选、包装卡,托盘标签,舱单,装运清单;通过条形码扫描建立运输内容与货柜、托盘的关系;支持托盘、包装和货柜跟踪。

4、生产管理

完全无纸化、基于web、流程驱动、实时的解决方案,自动管理和跟踪生产任务;动态显示整个生产过程的详细工作指令;实时跟踪任务执行、劳动力和机器等资源;连续监控和跟踪工单、进度和生产任务;支持采用看板管理的需求拉动运作(按单制造和按单装配);采用多种方法和技术动态采集收据;通过WEB 自动获得详细的现状和质量数据,便于分析、报告和检查。

5、设备管理

是一个与生产和物流系统集成的维护解决方案,通过对关键过程的管理,实现计划内、外的维护管理、预防性维护、预测性维护。精诚软件 维护管理不仅对工单进行跟踪,而且跟踪备件、人员等整个维护执行所需要的全面的、具体的活动。

6、工艺管理

以自动化规则为基础,建立了及时将质量控制、维护管理、物流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具体任务分派到人、机器、装备的企业控制系统。它也可以自动预警,或对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异常状况发出警告。

7、缺陷和兆回

允许对缺陷产品或部件的电子查验;支持按照批次、序列号、货柜进行的质量留置和放行;防止缺陷产品的发运;最大程度减少质量惩罚和产品召回;缺陷产品的快速查询和精确定位;符合FDA\AIAG\GMP 质量要求。

8、实时绩效管理

实时监控整个企业生产和物流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及其规律,当KPI 超出限值时发出警报。在各个业务层次实时更新KPI,包括工作中心的设备单元、供应商、部门、工厂、企业和全部贸易机构。自动生成工时及出勤数据,有效改进工时和考勤管理流程,与薪酬系统集成。

9、数据采集

包括接受、生产、质量、资产维护、仓库和发运运作等所有领域的应用。开放的架构让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手持、无线、RF、条码扫描和打印等正确的数据采集装置,还支持和PLC、SCADA、ASRS、仪表的集成。

10、产品多级追踪

帮助客户建立成品、零部件、人员、设备的关联。实现整个制造过程和产品的多级跟踪。通过批号、序列号、零件号,可以跟踪全部使用的零件、产品,反之亦然;与生产管理、维护管理、工时管理配合使用,可以追踪到人员、设备;与SCM\CRM 系统集成。可以追踪到客户和供应商,满足召回管理和原因分析等完善追溯的需要。

11、报表管理

是一个基于web 的、随时运行以查看标准和特制报表的应用软件,受权用户可以查询已有报表、随机过滤、或者根据需要特制报表。精诚软件带有可以立即使用的报表包-工厂、人员、产品追踪、设备利用、装运、接收和仓库。

12、ERP集成

精诚软件可以与包括SAP、ORACLE在内的领先的ERP 系统集成,不必考虑是什么ERP 系统,都可以顺畅地、标准化地生成条码标签,收集数据,进行接收、生产、仓库、发运等业务操作。精诚软件可以方便的配置以适应您的工作方式,内置对象和数据收集功能用于处理ERP 业务,附加工具和灵活集成架构以适应你独特的运作要求。

五、实施效益

作业改进为只需读取条形码的简单操作,无需一切复杂的人工输入,输入速度快,可靠性高,消除了输入错误!

即便是没有经验/技术的临时员工,也能用很少的人在短时间内进行正确的操作!

减少盘货清单笔录和手动输入操作,大幅度缩短操作时间,标准化谁都可以进行的操作!

通过无纸化操作完全杜绝发货错误,缩短了操作时间,大幅度提高操作精度,提高了顾客的信赖度!

实现基于批次或单品跟踪的条形码跟踪管理,提高作业速度和准确性!

实现与ERP的无缝集成,提高物料准确性和处理效率,为企业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一的业务数据!

posted on 2009-06-27 10:15 精诚软件 阅读(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