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

精诚MES条码生产质量追溯软件签约沐泽电脑PNMS流水线

精诚MES条码生产质量追溯软件签约沐泽电脑PNMS流水线

作者: 付红旭   来自: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

沐泽电脑公司是以研发、生产、销售沐泽品牌系列的台式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类产品、IP交换机、视讯系统及网络安全系统的高科技企业,业务范围由创建之初的PC系列发展成为IT服务商。沐泽拥有年产50万台机器的现代化生产线,具备24小时生产交付能力,并且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定制生产,提供计算机相关产品代加工服务等。

随着公司产量的不断飙升和海外代加工订单量的加大,公司传统的手工生产管理方式已经远不能适应快节奏的需要,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建立产品质量跟踪和追溯体系,达到海外订单客户的产品缺陷召回要求,沐泽在众多的条码追溯系统厂商中选择了精诚MES作为PNMS流水线最终的合作伙伴,共同实施精诚条码质量追溯系统。

精诚EAS-MES遵照ISA-SP95国际标准,结合中国本土化应用需求设计,提供资源管理、生产排程、数据采集、过程控制、动态分析、作业指导、产品追溯、动态库存管理、质量管理、质量预警、自动报表等技术手段,实时反应生产进度、人机效率、检验实况、实验结果、交付情况,保证接单有据、生产有序、品管有器、追溯有力。

沐泽电脑公司PNMS流水线在生产质量条码追溯软件方面的实际需求如下:

1、交货给客户PNMS的每一台电脑都有一个唯一的序列号,需要在客户公司内部管理此序列号,而电脑的配件信息由沐泽公司保存,以备查询。

2、对于沐泽公司,只需要追溯到板卡级配件,不需要对芯片级配件进行追溯;对于芯片、BIOS版本、PCB版本等详细信息在系统中不需要进行追溯,但必须记录原厂产品序列码,通过供应商Landmark向原厂家查询。

3、系统要求能对主板(含CPU)、CPU风扇、内存、光驱、硬盘、显示卡、视频采集卡、视频转换卡、声卡、机箱、机箱风扇等配件的信息进行追溯;对串口线、光驱数据线、硬盘数据线等不要求追溯。

4、通过条码质量追溯系统,收集关键工序、工位的生产过程数据,记录生产过程数据,统计员工、设备和生产线的产能、效率等,同时可分析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缺陷,便于及时调整。

5、建立产品售后服务跟踪体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能快速提供配件信息,为PNMS生成各类售后服务报表提供数据支持,对发生质量缺陷的产品可以通过条码追溯自动查询等。

精诚软件公司基于多年MES项目的成功研发和实施经验,结合沐泽电脑实际现状,为沐泽电脑公司MES系统实施制定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先期实现系统管理、基础数据定义、工序及工艺路线、领退料、生产执行(上料<配件>、组装<板卡类组装工位>、检验、包装等工序)、质量追溯、综合报表等功能模块。

1、系统管理

包括:数据备份恢复系统操作日志系统权限设定公告与通知、更改密码等功能。

2、企业基本数据定义

包括定义:人事组织机构、供应商及车间工作中心等基础资料信息。

3、产品基本数据定义

包括:BOM定义、条码定义与打印(工艺条码)、默认批次设定(LN)、车间工序定义工艺流程(Workflow)等的定义。

4、生产计划任务

包括:生产计划、生产任务车间排班(班次管理)、生产任务查询生产用料计划生产完工报表的设定和查询。

5、生产工序定义

PNMS流水线关键组装工序的定义和控制,主要包括:组装工序1~N,检验工序和包装工序等的定义和流程设定。

6、过程数据采集

通过事先定义好的产品工艺流程,分别完成从组装、检验到包装入库的整个生产过程控制,对关键控制工位和关键控制件,通过条码追溯系统实现关联和数据采集,对检验过程中的不合格现象和不合格品,不合格率等生产第一线数据,直观的反映生产现状和在制品状况。

7、质量控制与追溯

主要包括:随工单查询、在制品查询、生产状态查询销售跟踪查询质量数据跟踪查询、随工单流水查询、随工单明细查询、工位数据汇总查询等。

经系统分析和确认,对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按照条码批次和相关信息进行统一召回处理,通过条码质量追溯系统的产品追溯功能,可以实现从最终用户、产成品到生产过程、质量检验、原料采购和供应商等相关信息的追溯,以便对发生质量问题的所有批次产品进行召回处理。

8、报表与决策支持

通过大量的报表和数据化图形分析,为领导提供精确的决策支持,包括良品率/不良品率分析,包括:开箱合格率统计分析、一次性合格率分析等,以图表的形式直观地呈现给用户。

应用效果:

沐泽电脑公司PNMS流水线在生产质量条码追溯软件采用条码技术实现自动化的数据采集,不仅在仓库的物流作业中通过条码数据采集器实现仓储作业的数据采集,而且在生产制程和质量检验环节也通过实时的条码扫描获取即时的生产和质检信息。通过条码技术、工业控制技术和无线网络技术实现工厂物流、生产的透明性。

基于精诚MES系统的自定义工作流引擎,可以达到各个产品按照既定的工艺流程在车间自动流转,自动完成质量检验和信息记录,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率,达到车间的现代化管理,为整个沐泽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在条码化WMS,ERP,PDA,RFID,MES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和实施经验,若想了解关于精诚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或拨打(010)83358101 83358102或访问精诚软件网站http://www.easchina.com

posted on 2008-10-17 12:26 精诚软件 阅读(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