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

精诚无线PDA条码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在玻璃行业的成功应用

精诚无线PDA条码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在玻璃行业的成功应用

作者: 韩辉   来自: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

一、概述

XX玻璃公司是国内专业的玻璃研发、生产企业,随着公司规模的逐步扩大和产品结构日趋多元化,公司早就预见了信息化建设对企业管理的重要性,为了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公司之前已实施了ERP、PDM等信息管理系统。系统的实施为公司建立了从原料采购、入库、领料退料、生产管理到销售、库存和财务核算的一整套信息化管理平台,达到了公司在计划、任务和及时交付、帐务核算等环节的有效控制,建立了一整套符合公司实际管理模式的信息化管理平台。

然而经过对这几年的实际应用发现,虽然整体业务效率提高了不少,但实际的业务操作仍然采用传统的手工输入方式,尤其在关键的产成品包装、仓储、发货等环节仍采用考经验式人工管理录入方式,整体效率低下且极易出现人为失误及管理上的漏洞,因此基于公司实际需要出发,现急需要建立一套严谨、科学的无线条码仓储管理系统来规范产成品部分的业务管理。

北京精诚软件公司凭借多年丰富的企事业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实施经验,专业的咨询和集团化项目实施服务团队,提出了XX玻璃无线条码仓储综合管理系统的整套解决方案。

二、用户需求分析

1、将当前产成品管理工作中手工数据记录尽可能转变为无线条码终端实时数据采集方式;

2、通过无线方式数据的采集,改善数据录入滞后现象,提高数据录入速度,降低人为记录失误,为ERP系统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一线数据;

3、规范产成品包装、入库、盘点、调拔、出库、发货各环节的业务操作,逐渐使员工建立条码应用意识,为日后其它条码系统奠定应用基础;

4、支持配套出库与配件出库两种模式,配件管理支持整进零出方式,支持拆箱管理;

5、对产品的物流过程进行管理,通过系统如实记录产品实际收发情况,监控和查询仓库管理的先进先出,准确记录产品的出入库数量及库存情况;

6、预留其它第三方软硬件的数据接口,以便将来实现与其它系统的无缝对接。

三、系统设计

精诚软件基于多年类似项目经验,将本系统主要划分为四个核心部分,包括服务端业务管理系统、采集终端业务管理系统、WEB端综合业务与统计分析系统、ERP及其它第三方软硬硬件数据接口。通过以上四部分可以实现整个信息系统的平台化整合,彻底消除信息孤岛,达到信息充分共享和集中协同作业。

                      

系统网络拓扑结构

1、服务端基础业务管理系统

基础业务管理系统,负责接收并实时处理终端设备操作的业务数据,实现产成品包装、入库、在库管理、出库发货、基础信息、系统管理等功能。

2、PDA采集终端业务管理系统

系统管理:实现系统数据备份恢复、用户及权限管理、操作日志管理等功能

基础数据:对系统各项基础信息进行维护,如:组织机构、人事、成品、原料、供应商、客户、条码批次等信息。

业务管理:实现公司日常业务的统一管理。包括:原料采购、生产领料、成品包装、成品入库、调拔、盘点、报废、出库、发货等功能。

账务管理:根据一线业务数据的实时上传形成相应流水账、明细账。

决策分析:实现数据的智能汇总与统计,并形成不同的统计分析报表、柏拉图,为领导决策提供坚实数据依据。

3、WEB端综合业务与统计分析系统

实现外地中转库的产品接收与简易库存管理;

对实时产生的业务数据自动进行统计分析汇总,并形成相应图表,便于各相关人员与领导随时掌握实际业务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坚实数据依据。此部分系统设计为B/S结构,方便了远程部门及在外领导的使用。

4、ERP及其它软硬件数据接口(预留)

系统预留相关第三方软硬件数据接口,如:ERP、PDM等软件、数据采集器、条码打印机等硬件。

精诚公司在以往项目中,已经成功与用友、浪潮、神码、Oracle、SAP、QAD等主流ERP厂商实现过数据接口,同时我公司技术工程师通过数据打包、封闭网络端口、设置防火墙等技术手段可达到数据接口的绝对安全,防止了数据泄露及传输时易出现的数据错误。

六、实施效益

使用精诚条码仓库管理系统,对仓储各环节实施全过程控制管理,并可对货物进行货位、批次、保质期、配送等实现条形码标签序列号管理,对整个收货、发货、补货、集货、送货等各个环节的规范化作业 , 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制作多种合理的统计报表。我们凭借丰富的条码资源及多年实施条码系统的经验,将条码引入仓库管理,去掉了手工书写票据和送到机房输入的步骤,解决库房信息陈旧滞后的弊病。不论物品流向哪里,我们都可以自动跟踪。条码技术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帮助企业合理有效地利用仓库空间,以快速、准确、低成本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关于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在条码化WMS,ERP,PDA,RFID,MES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和实施经验,若想了解关于精诚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或拨打(010)83358101 83358102或访问精诚软件网站http://www.easchina.com

posted on 2008-10-16 12:54 精诚软件 阅读(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