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承接科智文化PDA无线图书退货管理系统

精诚软件承接科智文化PDA无线图书退货管理系统

作者: 韩辉        来自: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
一、概述
众说周知图书行业的退书问题已成为图书出版行业难以解决的“顽症”。 由于退货已经严重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因此,我们必须重新认识退货的战略内涵。
北京科智文化传媒公司是金星国际教育集团下辖的子公司之一,主要从事中小学教辅类图书的策划、研发、营销工作,现有产品七大系列,单品 1000 多种, 覆盖全国大部分中、小学校。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公司也应用了专业的图书管理系统,系统的实施提高了公司整体业务效率,但特殊的退货业务操作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退货、发货等物流环节仍采用传统的手工输入方式,整体效率低下且极易出现人为失误及管理上的漏洞,因此基于公司实际需要出发,现急需要建立一套严谨、科学的无线条码退货管理系统来规范此部分的业务管理。
北京精诚软件公司凭借多年丰富的企事业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实施经验,专业的咨询和集团化项目实施服务团队,提出了科智文化无线条码退货物流系统的解决方案。
二、需求分析
精诚公司与科智文化相关负责人员详细沟通调研后了解到公司现主要需求如下:
一期需求
1、通过无线方式数据的采集,改善数据录入滞后现象,提高数据录入速度,降低人为记录失误;
2、实现图书退回的自动扫描分拣,通过扫描在PDA设备上可直接查看各图书的信息,以及对退货客户、数量、方式等信息的录入;
3、根据图书属性、数量的不同,在分拣过程中实时提示打包信息;
4、根据打包信息操作人员可通过PDA无线网络实时打印包装标签,从而为后期的发货应用其奠定基础。
5、实现与现有益华图书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真正实现两套系统的协同作业,间接提升益华系统的应用效益,为后期的统计分析提供精确的一线数据。
后期需求
1、规范图书包装、入库、盘点、调拔、出库、发货各环节的业务操作;
2、实现图书的防窜货管理;;
3、预留其它第三方软硬件的数据接口,以便将来实现与其它系统的无缝对接。
三、系统设计
精诚软件基于多年类似项目经验,将本系统主要划分为两个核心部分,包括服务端业务管理系统、及第三方系统接口管理。
1、服务端基础业务管理系统
基础业务管理系统,负责接收并实时处理终端设备操作的业务数据,相关人员可通过本系统对相应数据进行统计查询并生成各种报表;
基础业务系统同时负责将部分数据向ERP系统进行传输。
2、采集终端业务管理系统
实现一线数据的采集与操作,同时可进行相应业务的简便查询与统计。
3、ERP数据接口
系统预留相关第三方软硬件数据接口,如:ERP、DRP、WMS等软件、数据采集器、打印机等硬件。
精诚公司在以往项目中,已经成功与用友、浪潮、神码、SAP、QAD等主流ERP厂商实现过数据接口,同时我公司技术工程师通过数据打包、封闭网络端口、设置防火墙等技术手段可达到数据接口的绝对安全,防止了数据泄露及传输时易出现的数据错误。
      
四、系统功能
1、系统管理:实现系统数据备份恢复、用户及权限管理、操作日志管理等功能
2、基础数据:对系统各项基础信息进行维护,如:图书、客户、条码批次等信息。
3、业务管理:实现公司退货业务的统一管理。包括:扫描、查询、条码标签打印等功能。
4、账务管理:根据一线业务数据的实时上传形成相应流水账、明细账。
5、决策分析:实现数据的智能汇总与统计,并形成不同的统计分析报表、柏拉图,为领导决策提供坚实数据依据。
五、配套硬件
科智文化PDA无线条码退货系统基于大量专业硬件设备,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是生产车间管理系统安全、高效、稳定运行的前提,包括:

posted on 2008-10-14 20:51 精诚软件 阅读(1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