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

航天与国防行业生产过程条码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航天与国防行业生产过程条码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概述:

当今航空与国防行业的制造商所面临的重大难题是,如何使用新型材料、技术和流程生产更加复杂、性能更高的产品。他们必须依赖日益增长的分散式供应链(复杂的沟通与协作),同时在满足法规要求、紧张生产进度和降低成本目标方面面临更大压力。

精诚软件(EAS Software)自主开发的基于质量管理的航天生产过程管理系统(EAS-MES),面向航天及国防系统科研及生产单位,为其质量管理及生产模式转变提供有效辅助手段,通过对资源的有效管理、信息的实时采集、生产与实验过程的动态监控及预警、质量管理、统计分析与产品追溯、自动生成各种报告及报表、以及灵活多样的信息展现手段,帮助企业达到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提高生产力,降低质量管理成本,增强竞争力之目的。

精诚EAS-MES遵照ISA-SP95国际标准,结合中国本土化应用需求设计,提供资源管理、生产排程、数据采集、过程控制、动态分析、作业指导、产品追溯、动态库存管理、质量管理、质量预警、自动报表等技术手段,实时反应生产进度、人机效率、检验实况、实验结果、交付情况,保证接单有据、生产有序、品管有器、追溯有力。

综合以上情况,面临激烈、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和相关法规、标准的要求,汽车制造行业必须提高生产和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完善的、集成化的生产质量监控和管理体系。

北京精诚软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AS Software)自行研发的汽车生产质量管理系统提供产品全面的生产和质量管理,涵盖来料管理、发动机加工及装配、冲压、焊装、喷漆、总装、检测试车、Audit、售后服务、产品追溯等环节,并可与ERP、CRM等管理系统实现信息交互。

冲压车间管理

冲压车间是典型的批量轮番生产组织方式,按焊装车间的生产需求量及冲压设备的生产能力,将冲压零部件分为多个批次,依靠模具的快速切进行生产。主要特点是:零部件品种多样性;生产重复性,生产轮番性。因此,生产批次管理是冲压车间的管理重点。

机加车间管理

发动机加工车间主要生产缸体、缸盖、曲轴、连杆、凸轮轴五大发动机核心部件,为流水线生产模式。控制的重点是各部件的关键质量特性,同时对生产批次进行管理。

以缸体为基本载体将发动机零部件组装成发动机总成,包括主装配、准备区和检测等环节。控制的重点为装配精度、力矩、试验结果及装配过程中发生的缺陷,并对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缸套、飞轮、进排器管、油泵、燃油系统、链条、发电机、起动电机等关键部件进行批次追踪。

焊接车间管理

焊接车间分总成包括侧围、前后围、底板等,将这几大总成进行拼装,再焊接上车顶和四门两盖,形成白车身送往喷漆车间,焊装车间主要质量控制点为焊接缺陷和精度。2mm 工程是高质量车身的象征。有缺陷的车身将在返修区进行维修。

喷涂车间管理

喷漆车间的主要控制点为设备的工艺参数和车身缺陷,典型的工艺流程有前处理、电泳、电泳打磨、粗密封、底部密封、细密封、中涂、中涂打磨、面涂、精饰整理和质量终检。

总装车间管理

总装车间是汽车整车的最后生产环节,是保证汽车出厂质量和生产进度的重中之重,精诚MES系统总装车间包括分总成装配和主装配等工艺过程,共有100 多道工序,控制的重点是装配过程发生的缺陷和装配力矩、加注量/加注参数等,同时建立重要件、安全件和汽车VIN 码的关联,建立汽车族谱。

方案原则

在企业车间现场建立统一中心数据库,作为物品流通的信息平台,以便于整体规范管理。在工业环节利用RFID技术为每一个在制品零部件赋予一个识别编号(ID),也就是该部件在信息网络中的名字,通过精诚MES系统RFID技术,将生产状态,库存情况映射到信息网络中,登记在现场中心数据库里,在传送到信息体系中(如ERP,MRP)等。

基本结构

精诚MES系统采用B/S三层架构设计,表示层:用户与软件的交互接口,中间层:应用服务器和代理服务器,负责系统业务逻辑处理,数据层:即数据库。集中存放系统数据。可以是各种关系型数据库;

精诚MES系统基于典型的RFID自动识别技术由以下几部分组成:数据载体,读/写单元和接口模块,接口模块以总线方式或串口通讯方式与PLC、PC等控制单元相连。

关于精诚软件

精诚软件在条码化WMS,ERP,PDA,RFID,MES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和实施经验,若想了解关于精诚软件行业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或拨打(010)83358101 83358102或访问精诚软件网站http://www.easchina.com

posted on 2008-10-13 22:53 精诚软件 阅读(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